铭廷快讯网

  春回大地,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在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将春耕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引导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齐抓并进。  为加强春耕备耕工作组织领导,楚雄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 真理大帝

战“疫”不松劲 春耕不松手

  春回大地,疫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在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松劲手同时,不误农时,春耕真理大帝将春耕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松引导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齐抓并进。疫

  为加强春耕备耕工作组织领导,松劲手楚雄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春耕早发动、不松早谋划,疫及时下发生产指导意见,松劲手将任务下达各乡镇,春耕落实到村组到地块,不松加强调度,疫真理大帝采取提、松劲手引、春耕调、蓄等多种形式增加库塘蓄水算清“水账”,在保证人畜饮水安全的前提下,坚持以库塘蓄水情况和农业可用水量科学布局农作物种植规划。

  在库塘蓄水严重不足的地方,积极引导群众“水路不通走旱路”,及早做好改种旱作的种子、化肥等物资筹备。统筹农业农村、供销、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农业生产资料调供及质量监管。全市现已就位水稻种453吨、杂交玉米种222吨、化肥7774吨、农药77吨、农膜242吨,积造农家肥19.6万吨,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深入农资销售点加强质量监管,检查104户农资经营户的农药56个品种2.5吨、肥料12个品种235吨,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加强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及早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工作,目前已检修各类农机具1150台(套),组织135台(套)农业机械完成预整地0.45万亩。

  此外,楚雄市还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组织好主要农产品生产,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检测和动物检疫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和健康需要。

  截至目前,全市种植蔬菜2.3万亩,可上市336万公斤;生猪存栏26.8万头、可出栏2万头,牛存栏7.5万头、可出栏0.36万头,禽存栏172万羽、可出栏7万羽,主要农产品生产稳定、供给正常。

  云南网通讯员 李剑雄 普绍宏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