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现在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日前,云南土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老熟人,他们是龙翔街道工作人员,也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连日来,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 元魔世界

昆明龙翔街道上门“问诊”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

  “现在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问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日前,昆明云南土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老熟人,龙翔元魔世界他们是街道金牌龙翔街道工作人员,也是上门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连日来,当好店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拿出“只争朝夕”的企业紧迫感,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问诊见到实效,昆明着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龙翔排头兵。

街道经济工作会为企业解决问题 供图

  全员联企帮企,街道金牌打通无缝对接服务的上门最后一公里

  干部不再坐守办公室,朝九晚五上下班,当好店元魔世界而是企业走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促生产。问诊在龙翔街道当好“金牌店小二”,不仅要服务态度好,还得解决问题能力强,才能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遇难能解。

  为保证辖区所有企业包保全覆盖,龙翔街道全面落实“店小二”工作方案,由龙翔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总店长”,龙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副总店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社区“店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店小二”服务,建立企业包保责任制。

  “我们计划在五华区寻找面积约为15亩的集种植、加工、实验为一体的基地,希望当地政府如果知道有适合的地块,可以给我们推荐。”云南土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龙翔街道入户的工作人员提出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面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龙翔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把企业需要寻找合适地块的情况进行汇报,助力企业寻找得到合适的地块,实现更好的发展,也对企业提出的意向性地块,结合区位情况给出了合理性建议。

  大事小情通办,用心细心贴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各项惠企政策多,如何让中小企业切实享受到各种政策红利,成长过程少走弯路?今年来,龙翔街道紧紧围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让企业享受到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真金白银”。

  一周前,龙翔街道召开“当好店小二”链式生活汇,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交流,助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营商环境。“链式”生活汇上,五华区商投局、龙翔街道、云南城投众和建设集团党委、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龙翔街道招商资源、五华区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五华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融资政策等进行解读,来自龙翔街道的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纷纷上台畅谈在五华发展的感受。

  “从孩子的暑期训练营,到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我们培训学校都能执行,且经验丰富。”“我们企业专门做‘水’文章,从政府工程到民生工程140个项目涵盖方方面面。”“卖电器仅是京东产业之一,进社区免费清洗电器、小电器里学习大科普、爱心捐赠更是我们在昆明市开展的重要服务。”伴随着企业依次交流,大家对彼此经营的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少企业家了解到最新政策的同时,还寻找到可以合作的“商机”。

  搭乘“专班”快车,真抓实干解难题

  俯首甘为孺子牛,优化营商环境,靠的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要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做到有求必应。

  龙翔街道把为企服务意识深度融合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不论是大问题还是小需求,只要是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都会认真对待、迅速回应,切实高效解决本。聚焦“大抓招商引资”和“大抓营商环境”,以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为抓手,对照企业需求、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融互通、共同发展”的政企新格局。

  下一步,龙翔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加快工作作风转变,加强各科室紧密配合,加紧上下联动,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企排忧解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记者 何宣颖 赵岗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