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东京奥运会已经闭幕,再过一些天,东京残奥会就将开幕;而再过半年时间,北京冬奥会也将开幕。  如何评价已经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又将怎样期待和支持北京冬奥会?  本期新闻1+1,白岩松专访东京奥组委主席 武尊奶爸

东京奥组委主席谈桥本大辉夺冠争议

  东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东京大辉夺冠再过一些天,奥组东京残奥会就将开幕;而再过半年时间,委主武尊奶爸北京冬奥会也将开幕。席谈
  如何评价已经结束的桥本东京奥运会,又将怎样期待和支持北京冬奥会?
  本期新闻1+1,争议白岩松专访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东京大辉夺冠
  看到东京奥运会第一位火炬手起跑心里的奥组石头落地了
  白岩松:在回忆当中,您经常会想到的委主画面是什么?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对于本届东京奥运会,印象最深的席谈是在三月份时,我们从福岛县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开始圣火传递,桥本从第一位火炬手起跑开始,争议我就已经非常感动、东京大辉夺冠非常激动。奥组武尊奶爸在开幕式上,委主世界各国观众见证运动员汇聚一堂,看到这一幕时,我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2020东京奥运会带来的是多样性、团结和可持续发展
  白岩松:这一次的奥运会,日本得到了什么?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57年前,东京奥运会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推动了日本经济腾飞,我从小一直这样认为。2020东京奥运会,其实体现了多样性、团结、可持续发展。我们如何应对目前包括气候在内的全球问题,在这一次东京盛会中找到了解决之道,我们体验到如何形成合力,一起面对自然灾害。另外,正因为这次奥运会没有观众的特殊环境,如何为世界各国观众呈现体育的魅力非常关键,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上,我们通过先进技术得以实现,在传播日本文化方面,我们也学到很多。
  东京奥运会期间确诊运动员不到20人 严谨的防疫措施是最大保障
  白岩松:确诊人数不到20人,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从数量上来说,这次奥运会运动员人数众多,但确诊人数相对较少,受到各方高度评价。我认为这得益于我们在防疫指南的执行方面比较严谨。运动员在访日前要核酸检测,访日后要实行隔离三天、十四天每日核酸检测,选手们每天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东京奥运会最大程度做到了性别平等和更团结
  白岩松:这次奥运会,非常强调男女性别平等,在更高更快更强后面加入了更团结,您怎么看待这一点?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奥运会期间,我们非常希望男性与女性可以最大限度实现平等,我们专门设立了男女平等推进团队。另外,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在这次奥运会期间,展示出多样性、团结等奥运精神。希望跨越人种、肤色、国家等一切壁垒,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尊重对手、包容对手 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令人印象深刻
  白岩松:这次奥运会举办期间,中国运动员或者代表团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①我觉得中国队太强大了。虽然中国代表团没有获得奖牌榜第一名,但每一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都在奖牌榜名列前茅,强大之处正在于持久力,这一点正是日本代表团必须要学习的,这次我亲眼见到了中国运动员的实力。②有很多令我非常感动的瞬间。举个例子,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日本代表团桥本大辉选手获得金牌,中国运动员获得银牌,听说在中国网络上有些负面言论,但中国运动员展现风格,通过社交媒体对桥本选手表示了支持,这样做对运动员来说难能可贵,中国运动员做出了表率。在羽毛球赛场上,日本双打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组合输给了中国组合。那时其实日本选手身受重伤,但比赛结束那一刻,中国选手追上日本选手,亲切询问日本选手受伤情况。尽管获胜,但对于失败一方也展示出了精神层面的温暖举动。看到这一幕,我非常感动。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体育本身的魅力,也是一种修养。
  体育要有目标然后不断前行
  白岩松:对于您来说,体育是什么?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就是体育,体育必须要有明确目标,然后朝着目标不断前行,而前行的过程和周围的环境非常重要。竞技中有胜者也有败者,我觉得他们会在一瞬间形成一个整体,他们互相认可、相互尊重,只有这样,才能让体育变得更为完美。这才是体育的最美之处,也可以更好地为孩子们产生有益影响。
  日本奥组委将从各方面支持北京冬奥会
  白岩松:再隔半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日本方面是如何对冬奥会提供支持的?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举办奥运会做好防疫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全球疫情得以改善,并将在各方面支持北京冬奥会。从全世界角度来看,届时新冠疫情是否会进一步改善,半年之后才能清晰。我们期待北京可以办好这一届冬奥会。
  希望残奥会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获得好成绩
  白岩松:包括中国的残奥选手在内的各国的残奥选手就要出发东京了,您对他们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词?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至今为止,在历届残奥会中,中国选手一直令人耳目一新,在本次东京残奥会上,也有很多优秀的中国残奥会选手参赛,世界的残奥会选手也都要来到东京,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展示自我、获得好成绩。非常希望各位残奥会选手可以付诸努力,为全世界的孩子们带来更大的梦想,欢迎大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曾佳佳
  流程编辑刘伟利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