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八极拳大师表演激起连连水花。(中评社 徐梦溪摄)  中评社德州10月21日 再次飞升

两岸八极拳大会将开锣 鲁台港澳媒体会前采风

八极拳大师表演激起连连水花。两岸锣鲁(中评社 徐梦溪摄)
  中评社德州10月21日电(记者 徐梦溪)20日下午,极拳将开“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访团探访德州市庆云县,台港体再次飞升了解八极拳的澳媒历史与发展。  此行一个重要背景是前采,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即将于10月26日山东省庆云县开幕。两岸锣鲁在八极拳博物馆前,极拳将开德州学院体育学院教授王兴臣告诉记者,台港体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已经举办两届,澳媒吸引了众多两岸同好者前来参与。前采他说,两岸锣鲁再次飞升希望两岸能够更多交流八极拳,极拳将开互相学习,台港体在此基础上更多创新。澳媒  自2018年开始,前采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在德州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大会两次获评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成为对台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  八极拳距今已有240多年历史,具有狠辣直接、杀伤力强的特点,在中国传统武术界素有“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的说法。这一拳法在两岸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广泛的影响。据悉,蒋介石的近身侍卫就学习“八极拳”。目前,台湾有近30万人习练八极拳。  据悉,近年来,庆云县对八极拳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发掘,以文化交流带动产业发展,开启了德台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一体化推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相继建立了吴钟八极拳博物馆,获批了“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庆云县政府还与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和台湾慈济医疗集团展开合作。  今年,2020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将于本月末拉开帷幕。届时,德州市和庆云县将继续以八极拳文化为载体,打造德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品牌,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德台之间中医学术交流。
【第1页第2页第3页】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