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近日,大洋一号科考船从厦门起航,奔赴南海,执行综合海试B航段科考任务。随同“远征”南海的有一位众所瞩目的“明星”:潜龙三号。作为目前中国最先进的自主无人潜水器,潜龙三号是“潜龙家族”的最新成员,南 医神墓

中国海洋科技装备突飞猛进 形成“三龙”探海格局

  以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清单气候变化,是中国当前全人类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能源消费国,生态首次实现医神墓中国已位居全球碳排放首位,系统节能减排压力愈发明显。固碳因此,出炉一张科学严谨、领跑具有说服力的清单碳清单,将是中国医神墓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上赢得主动的重要保障。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3时,生态首次实现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应对气候变化的系统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以下简称“碳专项”)之“生态系统固碳”项目群系列研究成果,以专辑形式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固碳这一举动不仅是出炉中国首次,在亚洲也尚属首次,领跑在国际上也十分少见。清单我国生态系统的碳储量和固碳能力究竟几何?研究取得了哪些进展?经济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学者。

  应对形势愈发紧迫

  由于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的趋势难以逆转,我国正面临温室气体减排或限排的巨大压力

  人类使用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所导致的以二氧化碳(CO2)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被认为是引起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为此,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中明确要求,世界各国要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推动各方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以此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缓全球升温速率。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缔约方,近年来,中国从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出发,制定了“调整经济发展模式、促进节能减排技术进步、增强生态系统碳汇功能”的战略思路,并在降低能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然而,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持续提升,中国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的趋势难以逆转,势必面临履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中温室气体减排或限排的巨大压力。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