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金点睛  01  宏观 Macroeconomy  技术贴:解析楼市组合拳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8月31 阴阳先生传

中金研究|哪种资产预测经济前景更准确?如何理解近期外资动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中金种资准确资动权威,研究专业,产预测经阴阳先生传及时,济前景更解近全面,何理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期外

  来源:中金点睛

  01

  宏观 Macroeconomy

  技术贴:解析楼市组合拳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中金种资准确资动金融监管总局8月31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研究通知》[1]和《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2]。结合此前住建部企业座谈会提出的产预测经阴阳先生传落实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政策[3] ,我们将探讨这几项政策组合拳的济前景更解近潜在影响。降首付比主要是何理释放合理需求,我们初步预计“认房不认贷”和下调“首付比例下限”可能将提升未来数月销售增速6.5ppt,期外也会温和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中金种资准确资动降存量房贷利率和二套利率下限,研究我们测算可为居民年化增收1963亿元,产预测经但考虑到存款利率下调和早偿缓解,居民年收入可能一定程度上低于这个估算。要注意的是,政策调整对房地产的影响可能是非线性的,这些估算可能存在一定偏差,实际情况可能更为复杂。

  图表:“认房认贷”调整后四城新房销售增速(剔除全国性趋势影响)

  资料来源:Wind,中指研究院,中金公司研究部

  注:2020 年及之后的增速均采用与 2017-2019年三年均值同比。郑州、天津、杭州在2022年3月、9月、11月实行了“认房不认贷”的新政,南京市在2022年8月实施了“认贷不认房”的新政。按照四城历史销售增速与全国销售增速的关系剔除了全国统一因素的影响。

  2023.09.03 | 黄文静 周彭 段玉柱 张文朗

  02

  策略 Strategy

  中美市场的可能“变局”来自哪?

  我们在8月配置月报中提示,中美两地市场可能都会呈现围绕中枢宽幅震荡的镜像情景,只不过,美债和美股如果出现较大回调可以重新介入,而中国市场的上涨还需要更多政策配合。回顾来看,8月的市场走势也的确如此。展望9月,中美两国市场和资产从点位上似乎又兜兜转转回到了8月初开始的起点,但看似“原地踏步”的背后,两地的宏观环境和政策都已经有明显的变化,甚至酝酿着一些可能的“变局”。9月美国的边际变化来自美债预期充分计入、且通胀有可能快速回落提供美债的交易性契机,中国的变化来自政策积少成多后对情绪和市场的逐渐支撑。因此,我们维持此前配置的大方向基本不变(美国三季度通胀降、四季度增长弱;中国三季度政策底),但提示一些可能变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主要集中在美债和中国市场的顺周期成长行业。

  图表:市场寻底一般遵循“政策底一情绪底一市场底一资金流向底一盈利底”的顺序

  资料来源:FactSet, Bloomberg,中金公司研究部

  2023.09.05 | 刘刚 李赫民 杨萱庭

  03

  大类资产 Strategy

  哪种资产预测经济前景更准确?

  8月份国内股票和利率总体呈下行态势,但商品延续强势反弹。我们认为大类资产轮动首先反映经济周期运行预期,因此从总体趋势上看,股票利率商品的同步联动特征非常明显。当不同资产走势发生分歧时,一般受到某些资产中的特有因素影响(例如商品供给收紧),或不同资产投资者的预期存在差异。8月末利率与股票与商品同步上涨,反映经济预期开始改善,我们维持对经济前景相对乐观的判断:地产松调控背景下,建议国内资产配置向风险资产倾斜,股票机会大于风险,逢低增配,关注地产链与顺周期机会。债市在流动性环境宽松的背景下也并不明显利空,维持标配国内债券(《地产新形势的资产启示》)。我们建议重点观察近期高频数据的变化,尤其是地产销售与价格变化。

  图表:大类资产一致/走势背离时预测 PMI 预测的准确率

  资料来源:Wind,中金公司研究部

  *注:以上概率根据各类别区间内及区间后对经济指标预测的表现进行统计打分并计算正确率,由于统计区间数量有限,统计结果可能存在代表性风险

  2023.09.07 | 李昭 杨晓卿

  04

  策略 Strategy

  美国居民没钱了?

  资料来源:Haver,中金公司研究部

  2023.09.03 | 刘刚 杨萱庭 李赫民

  05

  策略 Strategy

  如何理解近期外资动向?

  资料来源:Wind,中金公司研究部

责任编辑:吴思楠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