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9日电 明斯克消息: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当地时间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商定将于本月24日举行“诺曼底四方”(法国 二十三世纪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

­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9日电 明斯克消息: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乌克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兰问联络俄罗斯)当地时间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题方谈二十三世纪各方商定将于本月24日举行“诺曼底四方”(法国、小组行例行德国、克举俄罗斯、乌克乌克兰)领导人电话会谈。兰问联络

­  据俄新社报道,题方谈各方还讨论了安全、小组行例行政治、克举人道主义和经济等议题。乌克二十三世纪值得注意的兰问联络是,在会谈举行之际,题方谈乌东部又发生激烈交火,小组行例行截至发稿,克举已导致2名士兵丧生,并有平民受伤。

­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的话称,各方在会谈中就正在乌东部发生的军事冲突进行了“激烈争吵”。他表示,希望各方能在“诺曼底四方”领导人电话会谈前妥善解决此事。

­  日前,乌东部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发表声明,提议在乌东部成立一个名为“小俄罗斯”的新国家,并将奉行与俄罗斯组成国家联盟的路线。

­  据乌独立新闻社透露,乌克兰代表团在19日的会谈中强调,扎哈尔琴科建立“小俄罗斯”的言论系破坏明斯克协议之举,要求俄代表团予以谴责。

­  俄全权代表格雷兹洛夫日前曾就此表示,建立“小俄罗斯”的倡议不符合明斯克协议,没有任何法律支持。俄方视该声明为顿涅茨克方面对乌克兰当局挑衅的回应,而不是即将执行的实际政策。

­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各方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惜未获有效执行。联合国人权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乌东部危机自爆发以来已造成逾万人丧生,超2.4万人受伤。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