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本周一又是A股市场下跌的一天,而且相较于上周,加速比较明显。至此,2024年开年以来沪深市场基本是五连跌。早上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点开某个金融终端,结果金融终端一直启动不了,达哥也只能自嘲:反正我没看 米饭成精

五连跌!A股市场调整加速 大盘离见底还有多远

  本周一又是连跌离A股市场下跌的一天,而且相较于上周,市场加速比较明显。调整大盘底还米饭成精至此,加速2024年开年以来沪深市场基本是有多远五连跌。

  早上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连跌离点开某个金融终端,结果金融终端一直启动不了,市场达哥也只能自嘲:反正我没看到,调整大盘底还既然我没看到,加速那就不算跌。有多远米饭成精

  逛了一圈交流平台,连跌离发现不少人在吐槽并问了一堆问题,市场比如:究竟是调整大盘底还谁在砸盘?是什么人在做空?市场还要跌多久?我想,这也是加速相当一批股民内心的疑问。

  达哥想说的有多远是,如果从这个角度思考问题,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但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来找答案。在A股30多年的历史中,抛开2021年2月份以来的这次调整,历史上共出现11次弱势行情的持续调整,持续时间从6个月至48个月不等。如今,上证指数距离2021年2月的3731点高点已经时隔35个月。

  无论是从下跌时间来说,还是结合具体走势结构来说,达哥都比较肯定:当下就是弱势行情的最后阶段。但不能说弱势行情结束了,而市场见底很大概率就发生在今年。我们要做的,就是保存自己绝大部分本金。电视剧《繁花》里讲过,要想赢,先要学会输。还有一句话说资本市场:“大暑之后必有大寒”,这话其实反过来说也是对的。

  咱们再来聊一下本周一的市场。当天市场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上证指数跌破了2900点,并出现了加速。北向资金开盘还是买入的,后来看着市场持续调整,估计也熬不住了,也开始跟着流出,最终导致指数全天的持续下挫。

  这样看来,前一日和牛博士聊天对市场的预判正在得到验证,上证指数在3000点2882点区间内展开新一轮震荡,目前一上一下的结构相当于走出了一半。有朋友可能觉得大盘会直接跌穿2882点的前低。

  达哥综合权重方向和创业板的具体走势结构,觉得这种直接大幅跌穿前低的概率相对比较小,但2882点的低点不太可能保得住,毕竟各大指数的光脚阴线预示着仍会有下探动作。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主要指数基本已经宣告了2023年12月下旬尝试筑底的失败。因此,这个区间震荡,基本就属于下跌途中的走势结构,对于想要参与的朋友来说,要注意把握好节奏。

  盘面基本没啥好说的,只有两个板块收涨。冰雪大世界持续火爆,同时元旦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数据增长也很可观,与2019年相比是增长的。板块走势上,本周一走出尖冲上影的放量滞涨走势且超级资金流出,而冰雪景点公司累计涨幅已经较大,追高注意风险。

  这种时候关注的方向有几个:一是近期资金抱团高股息的方向,寻找回调关键支撑位的机会;二是已经走出趋势,近期处于短周期箱体震荡,横向回抽20日均线的板块;三是寻找超跌方向。

  整体来说,本周一市场表现比较糟糕,其实在上周五就已经宣告了筑底的失败,周一更多是上周调整的一种延续。大盘在构筑箱体震荡的过程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追涨,尽量在下沿位置尝试,在上沿位置高抛,控制仓位。(张道达)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A股市场

责任编辑:张迪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