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2月6日,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市的“00后”小伙子杨海强,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双臂插着针管,鲜红的血液从输液管中流过,析出血液病患者重生的“生命种子”,为陌生的血液病患 恶魔的沙盘

湖南邵东“0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2月6日0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市的湖南后小伙捐“00后”小伙子杨海强,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邵东恶魔的沙盘病床上,双臂插着针管,献造血干细胞鲜红的为患血液从输液管中流过,析出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去生“生命种子”,为陌生的命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和新春祝福。

  “加入中华骨髓库0一个偶然的机会,2020年11月我在实习的湖南后小伙捐医院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多留取了8ml的邵东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献造血干细胞”邵东市砂石镇23岁的为患杨海强说,“当时也没想太多,去生恶魔的沙盘想着可以帮助别人就加入了。命种”

  时隔3年02023年12月,杨海强接到邵东市红十字会的一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最初他有点紧张和激动,后来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让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伤害,感觉到造血干细胞能够初配成功是一种缘分,于是他坚定地选择了“志愿捐献”。

  确定捐献后,杨海强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节制”生活,积极锻炼身体,规律作息,每天早睡早起、清淡饮食,希望为对方提供最优质的“生命种子”。“得知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爸爸妈妈有些担心。几次沟通后,他们选择尊重我的决定。”杨海强说,“能够救人一命,我肯定要来。”

  2月1日晚,杨海强只身一人从邵阳来到长沙,正式踏上“捐献之旅”。在采集之前,他还要打4天的动员针。然而,打针的第二天,他出现了腰腿酸痛等反应。尽管要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但杨海强没有丝毫的退缩,他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拯救一个人,也是在拯救一个家庭。捐献当天,杨海强感觉自身状况不错。“来长沙几天了,今天采集完就回去。”杨海强欣慰地说,再上两天班就可以回家过年,心情非常雀跃。

  杨海强要救治的是一位21岁急性白血病女孩,备受病痛的折磨。为了感谢为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好心人,远方的女孩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我是今天早上收到这封信的,她托前来湘雅医院接造血干细胞的医生送来的,我还没来得及看。”杨海强说,“21岁,花一样的年纪,很庆幸能给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她早点好起来,好好生活。”

  “作为医务工作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就会义无反顾。”这个23岁的小伙说,他一直守候“生命的召唤”,希望可以让更多生命得到延续。当日,历时近6个小时,从杨海强体内共采集30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湖南省第1163例、邵东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那位正在与血液疾病顽强斗争的患者,也将会收到这些“生命种子”,在绝望之中,重燃生的希望。

  杨海强表示,作为邵阳大众芙蓉口腔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拯救人类生命,能够给患者留下一份希望,是很有成就感很骄傲的一件事。

  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说是传递“生命的种子”,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受捐的小女孩接下来听父母的话,配合医生的治疗,能够尽快恢复健康,跟其他成年人一样快乐地生活、学习、工作,学好本领后,为家人、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从事的挽救生命、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

  “邵东市目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有三千多人,并且每年的新增人数为一百人左右。”邵东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的库容量越大,患者的“生机”就越大,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中来。(刘汕、魏小青)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