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国家安全教育植根边疆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 仙神红楼:我能复制天赋

云南西盟:国家安全教育植根边疆

国家安全教育植根边疆

  2020年4月15日是云南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西盟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安全仙神红楼:我能复制天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植根边疆。边疆

  开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云南关键在基层,西盟如何增强基层群众的安全国家安全意识,关键要结合实际。教育

  “民语广播一直是植根西盟宣传的有力抓手,借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边疆我们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云南宣传内容,用佤语、西盟拉祜语和傣语对全县各乡镇各村(社区)全覆盖进行广播,安全仙神红楼:我能复制天赋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娜代说。

国家安全教育植根边疆

  “今天我在广播上听见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成就安全中国,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都有责任。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群众更要明白这个道理。”勐梭镇班母村十组村民娜莫说。

  在城区农贸市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店铺业主和摊贩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咨询服务,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密码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引导民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和宣传小册子1200余份。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断增强国家安全的观念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共同承担起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中共西盟县委国安办宣传活动负责人陈燕说。

  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黑山分站派出4组16人的普法小分队深入驻地社区,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并利用微信群等渠道讲解国家移民管理机构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措施成效,让驻地群众深刻理解维护国家安全、推进平安边境建设的重要意义。

  西盟县中小学校已经开学的班级通过思政课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为学生讲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意义作用以及实践要求。西盟县幼儿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孩子们在互动教学中从小学会爱祖国,感受安全的中国。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在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西盟县各单位各部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30余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场,讲授专题党课10余堂,推送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各类信息1300多条次,掀起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热潮。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供图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