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2月20日电/据《经济日报》报导:  新举措提供新便利  老字号餐饮订单量增长69.3%、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57.6%、环球影城客流量同比增长90%……这个春节假期,北京市消费潜力被进一步激 穿越之魔将

激发消费市场引领力

中评社北京2月20日电/据《经济日报》报导:  新举措提供新便利  老字号餐饮订单量增长69.3%、消费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57.6%、市场环球影城客流量同比增长90%……这个春节假期,引领穿越之魔将北京市消费潜力被进一步激发,消费商业人气回暖,市场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引领  眼下,消费北京正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市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引领北京市商务局日前联合印发的消费《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聚焦餐饮、市场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引领大型商场、消费穿越之魔将电商零售、市场新能源车、引领民宿、文化演出、新消费品牌孵化8个业态,提出51项改革任务打通痛点堵点。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场、新能源汽车是居民消费升级的主要场景和产品;餐饮、连锁超市和便利店企业数量大,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文化产业是北京最具代表性和传播力的优势行业,新消费品牌体现了文旅商融合的发展趋势,乡村民宿为提升市民旅游休闲品质、提高农民收入架起桥梁纽带,网上购物已经成为日常消费的重要方式。这些业态覆盖了70%以上的居民消费,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本次改革既包括准入准营、监管执法等共性任务,还提出个性化改革任务,让政策更精准、企业获得感更强。  作为特大型城市,北京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不过,不同消费业态的营商环境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隐性壁垒。对此,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打通痛点堵点。比如,针对企业提出的商业设施外立面装修改造办理规划许可专家论证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方案明确论证时限,合并市区两级专家咨询论证;针对企业提出的既有建筑改造不适用现行消防设计标准,规划审批难度大、专家论证周期较长的问题,方案提出完善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消防设计指南,及时梳理总结传统商场改造“一店一策”经验,固化已通过“一事一议”专家论证方式明确的消防设计标准规范,为市场主体实施改造提供技术依据和指导。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