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6月23日电/湖南醴陵是全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其陶瓷制作可追溯至东汉时期。釉下五彩瓷是醴陵独特瓷种,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 慢穿女配不容易

世园会绽放陶艺之花

  中评社北京6月23日电/湖南醴陵是世园全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其陶瓷制作可追溯至东汉时期。绽花釉下五彩瓷是放陶慢穿女配不容易醴陵独特瓷种,以“白如玉、世园明如镜、绽花薄如纸、放陶声如磬”的世园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近日,绽花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放陶来自醴陵的世园慢穿女配不容易三位中国陶瓷艺术家共同展示了釉下五彩瓷最初的创作手绘工序。他们或精工细写,绽花或淋漓挥洒,放陶又或工写结合,世园以各自不同的绽花绘画风格,在短时间内将图案绘于白色瓷胎之上。放陶现场观众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所感染,对将烧制而成的陶瓷作品充满期待和好奇。陶瓷艺术家黄永平表示,希望通过世园会展示醴陵釉下五彩瓷非遗技艺,让世界更多人认识了解盛开在中国湖南的这枝陶艺之花。  (来源:光明网)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