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近日,少儿电视节目《鹏城萌萌哒》来到了深圳甜蜜时光烘焙教室,完成了第104期主题拍摄,萌宝们通过做月饼、朗诵诗句,来感受中秋文化。节目拍摄一开始,烘焙师张老师向萌宝们讲解了流心月饼制作的流程,包括流心 谁主人间

鹏城萌萌哒:中秋做月饼 萌宝诵诗文


近日,鹏城少儿电视节目《鹏城萌萌哒》来到了深圳甜蜜时光烘焙教室,萌萌萌宝完成了第104期主题拍摄,哒中谁主人间萌宝们通过做月饼、月饼朗诵诗句,诵诗来感受中秋文化。鹏城

云图片

节目拍摄一开始,萌萌萌宝烘焙师张老师向萌宝们讲解了流心月饼制作的哒中流程,包括流心、月饼夹心、诵诗月饼皮制作、鹏城搓包、萌萌萌宝刻模、哒中谁主人间冷冻、月饼烘焙等工序,诵诗并通过亲身示范,让萌宝们动手学习。萌宝们在享受动手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月饼制作的不易,需要的不仅是时间,更多的是耐心。

经过制作和烘焙,新鲜的流心月饼终于出炉了,为了让萌宝学到更多和中秋有关的知识,栏目组设定了诗歌朗诵环节,萌宝们需要朗诵一句和中秋有关的诗句,才能得到一块月饼。这并没有难倒聪明的萌宝们,他们相继朗诵出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嫦娟”等千古名句。最后,萌宝们将自己通过体力和脑力赢得的月饼分享给爸爸妈妈,共享甜蜜。

对于本此主题拍摄,少儿电视节目《鹏城萌萌哒》艺术总监蔡泽涛表示,希望通过本期节目拍摄,让孩子们感受到中秋文化,不仅仅美食的部分,还有情感的部分,让孩子们对中秋既有文化也有情感的记忆。

云图片

据悉,《鹏城萌萌哒》是一档半真人秀、娱乐益智类的少儿电视栏目,以其主题丰富和多元化的理念,让广大的青少年儿童可通过节目拍摄,收获知识,绽放自信,给无数的深圳家庭带来欢乐。每周六下午15:30,《鹏城萌萌哒》于深圳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