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与新冠病毒溯源:一个伪议程》的文章,作者系该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文章称,美国未战胜新冠疫情,拜登政府要做的不是在国外找替罪羊,而是专注于整肃国内 萌宝助攻:爹地不解风情

俄专家文章:政治化溯源对美国抗疫无用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与新冠病毒溯源:一个伪议程》的俄专文章,作者系该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家文文章称,章政治化萌宝助攻:爹地不解风情美国未战胜新冠疫情,溯源拜登政府要做的对美不是在国外找替罪羊,而是国抗专注于整肃国内秩序。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不久前会见了美国情报部门领导层,疫无用他呼吁后者加倍努力,俄专追溯新冠病毒的家文真正源头。令人不解的章政治化是,为何要将如此重任委托给美国的溯源情报部门?

这样的做法难免令人生疑:拜登的真正用意莫非是要将新冠疫情的扩散与中国挂钩?倘若事实果真如此,那么真是对美令人遗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直接将疫情归罪于中国,国抗萌宝助攻:爹地不解风情哪怕他对于相关猜测并未给出任何令人信服的疫无用证据。看来,俄专曾在选举辩论中呼吁不要匆忙得出结论的白宫现主人,最终也将中国作为最方便的替罪羊。

但正如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不久前不得不承认的那样,“完全可能永远都不能揭开新冠病毒的真正源头之谜”。一切很可能止于我们习以为常的用语——“极有可能”。

华盛顿对怪罪北京存有执念,而这是伪议程。现实令美国领导层难言开心,这可不是“极有可能”,而是客观存在的:每年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总支出高达3万亿美元之巨,面对新冠疫情却完全没有做好准备。美国的确诊总人数(3570万)和死亡人数(61万)都是世界之最。

这便是事实。美国在抗疫过程中的重大溃败,在中国显然要成功得多的事实映衬下,更富戏剧性。尽管彭博新闻社在最新的全球新冠疫情应对指数中,非常宽容地将美国排在榜首,而中国仅位列第八,但这样的排行榜只会贻笑大方。

拜登政府要做的不是在国外找替罪羊,而是专注于整肃国内秩序。跟其他很多国家一样,美国仍未战胜新冠疫情。美国一天的新增病例就相当于中国在整个疫情中的确诊总数。

更重要的是,疫情暴露出美国整个卫生医疗体系中的一系列基础性弊病。在某些州,政府行动协调水平不到位;部分社会族群面对疫情毫无招架之力;多数民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极低;很多医疗服务的价格太过高昂。然而,对中国的强硬责难对战胜这些体制弊端毫无用处,真正有帮助的,恰恰是认真且不带成见地研究中国的抗疫及打造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成功经验。

21世纪的全球领袖地位并不意味着要把自己的地缘政治竞争对手逼入绝境,更不能公然或间接地为阴谋论推波助澜。相反,领袖地位意味着共情,并能向自己的伙伴和竞争对手学习。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