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上个月,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今年年底前,高铁票价要进行优化调整,根据铁路提前1个月预售的机制。11月26日,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自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全线车票都有了调 调皮狐狸冷漠仙

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 南京至北京二等座最低401元

  上个月,京沪京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高铁今年年底前,启用调皮狐狸冷漠仙高铁票价要进行优化调整,动态低元根据铁路提前1个月预售的南京机制。11月26日,至北座最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京沪京自12月23日起,高铁京沪高铁全线车票都有了调整,启用以南京开往北京的动态低元调皮狐狸冷漠仙车票为例,票价有升有降,南京其中,至北座最一、京沪京二等座,高铁价格浮动不超过10%。启用

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南京至北京二等座最低401元、最高482元

  【南京至北京二等座最低401元最高482元 价格浮动不到10%】

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南京至北京二等座最低401元、最高482元

  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查询发现,京沪高铁南京开往北京的车次每天在40趟左右。目前,商务座票价为1403.5元,一等座票价为748.5元,二等座票价为443.5元。而12月23日起,预售车票的价格已经有了明显变化。其中,G158次列车二等座价格最低,只要401元,降了42.5元,一等座票价673元,降了75.5元。而二等座票价最高的包括G8次、G20次等列车,价格为482元,涨了38.5元;一等座票价为809元,涨了60.5元。其他车次,二等座票价还有421元、443元、445元、464元不等。总体上看,票价有升有降,浮动在10%以内。而商务座票价从1405元到1607元不等,价格普遍上涨。

  有旅客认为:“我觉得看个人需求吧,在涨跌幅不是太大的情况下,应该还是可以接受。”

  【时段好、时间短的车次价格上浮 旅客根据需求自行选择】

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南京至北京二等座最低401元、最高482元

  记者注意到,有票价浮动的车次主要与行程历时有关。那些运行时间短,中间停靠车站少的车次,价格都有所上涨;而那些运行时间长,时段较差的车次,价格普遍下降。由此可见,动态票价调整更多是基于日常的车次上座率也就是旅客需求做出的,有助于引导旅客提前规划行程。而针对商务座旅客,京沪高铁在此前的公告中也明确表示,将在沿途车站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票价上浮相当于有了增值服务。

  旅客说:“我觉得这也是符合市场的一种规律,正常的供求关系。”

  旅客说:“因为有的可能要赶时间,可能快一点的话,稍微贵个在合理的区间,应该还是可以接受。”

  不过,动态票价执行后,乘客在票价和用时之间会如何选择,仍有待观察。未来,根据各车次上座率的实际情况,京沪高铁票价可能还会继续调整,以应对市场变化。

  (钱进 史哲铭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