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1月15日电/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山西口腔品牌恒伦医疗,正冲刺创业板IPO,欲成为A股第二家上市口腔医院。  恒伦医疗的实控人冀新江,起家之路始于2011年在山西成立恒伦医疗,开设恒伦口腔医院 红尘渡君归

恒伦医疗冲刺创业板IPO

中评社北京1月15日电/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恒伦山西口腔品牌恒伦医疗,医疗正冲刺创业板IPO,冲刺创业红尘渡君归欲成为A股第二家上市口腔医院。恒伦  恒伦医疗的医疗实控人冀新江,起家之路始于2011年在山西成立恒伦医疗,冲刺创业开设恒伦口腔医院。恒伦之后,医疗冀新江承接改制的冲刺创业山西红十字口腔医院,并在山西、恒伦陕西等省份投资多家医院、医疗诊所。冲刺创业  在A股市场,恒伦主营口腔医院的医疗上市公司仅有通策医疗。作为消费医疗的冲刺创业红尘渡君归白马股,通策医疗因牙医规模庞大、牙椅产出较高、全国扩张迅猛,股价接连创出新高。  相比之下,恒伦医疗无论是牙医规模、牙椅产出,都落后于通策医疗。之前在一些省份的扩张中,恒伦医疗还与委托医院、子公司发生过纠纷。2019年,恒伦医疗以体外培养的方式,装入了一块河北优质诊所,但新冠疫情在2020年末的再度出现,又让恒伦医疗的全国扩张之路,扑朔迷离。  2019年业绩下滑  恒伦医疗上市路的第一道难关,卡在了业绩下滑。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恒伦医疗的营业收入依次为3.29亿元、3.60亿元、3.73亿元、1.45亿元,净利润依次为3744.63万元、5473.17万元、4713.31万元、1006.61万元。其中,虽然2019年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3.88%。  根据招股书,恒伦医疗拥有3家口腔医院、28家直营连锁门诊部、4家义齿生产加工中心。3家口腔医院是核心资产,2019年合计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3104.45万元,占同年总收入、净利润的50.67%、65.9%。  恒伦医疗的医院和诊所,几乎都在山西、陕西等北方省份。规模最大的恒伦口腔医院,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2187.74亿元,较2018年的1.19亿元、3009.24万元有所收缩,从而拖累恒伦医疗的业绩。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