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12月4日早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一则澄清公告称,公司注意到一家机构于12月1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恒大从未盈利过的报告,对此,中国恒大表示,该报告并无实际依据,稍后对该报告的内容作进一步澄清。  据 夫君从棺里来

沽空机构认为恒大“从未盈利”,公司回应无实际依据

12月4日早间,从未盈利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一则澄清公告称,沽空公司公司注意到一家机构于12月1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恒大从未盈利过的机构际依据夫君从棺里来报告,对此,无实中国恒大表示,从未盈利该报告并无实际依据,沽空公司稍后对该报告的机构际依据内容作进一步澄清。

  据悉,无实公告中所提到的从未盈利报告为沽空机构GMT Research近日发布的关于中国恒大的一则评估报告,在该份报告中GMT Research指出恒大或许从未实现盈利。沽空公司

  GMT Research表示,机构际依据夫君从棺里来“恒大延迟很久并在最近发布的无实2021年年度报告明确表明,该公司严重夸大了收入和盈利情况,从未盈利这种情况很可能已经持续多年。沽空公司或许与部分看法相反,机构际依据与其说恒大是流动性紧缩引发的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受害者,不如说它本身的问题更为严重——那就是从来没有产生任何利润。”

  具体来看,GMT Research指出,2021年恒大对其销售收入的确认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计算卖楼收入的方式,由此前的“获得专案竣工证书或业主占用权”,改为“客户接受物业或根据销售合同被视为物业已经获得客户接受”,变相将收入提前入账,做法明显较以往更为激进。

  在此基础上,恒大还额外增加一项确认收入的条件,即“获得专案竣工备案证或交付业主使用”,在将房产交付给买家之前,需要提供竣工证书。

  GMT Research认为,提出这一额外要求的原因是恒大的“流动性困难”,这表明恒大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已计入收入和利润的物业。

  而在改变会计政策后,原本应追溯调整过往的财务数据,但恒大解释称,因大量员工离职而无法处理,仅从2021年起做出变更。

  这直接导致已入账的6640亿元(人民币,后同)收入和1020亿元利润被转回,金额相当于恒大自2004年起累计收入的27%和累计利润的38%。

  报告表示,目前恒大的大部分收入很可能是已经重新确认的销售额,合同负债(主要是预售物业的递延收入)从2020财年的1860亿元增加至2021年初重述时的9080亿元、再到2021年上半年末降至6040亿元。

  理论上,这些销售的利润也可以被重新确认,尽管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这已经发生:恒大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录得的毛利润仅为160亿元人民币。GMT Research怀疑,这些利润从未存在过,不仅仅是被推迟了。

  GMT Research指出,自2004年以来,恒大的净亏损总额为6860亿元人民币,到2023年上半年末,其净资产为负6440亿元人民币。GMT Research在2016年关于恒大的原始报告中对减记1500亿元人民币的预测过于乐观,尽管当时恒大的资产负债表还不到其规模的一半。

  而对于“人为夸大收入”的时间,GMT Research分析,截至2020年底,恒大的合同负债占在建物业总数仅为15%;2010年时为50%左右。然而,在收入确认变化后重述后,恒大的合同负债在2021年初跃升至在建物业的57%,这表明恒大可能已经将收入提前了长达十年之久。

  在反击做空报告的同时,中国恒大也在债务重组方面赢得了一些时间。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恒大遭呈请清盘案于12月4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再讯,呈请一方表示,不会要求法庭颁布清盘令,且不反对恒大申请押后。

  中国恒大则表示,需时再商讨重组方案,故要求押后5星期,其余债权人亦不反对押后申请。法官听取陈词后,批准了延期申请,将清盘呈请聆讯进一步延至2024年1月29日。

  此前在11月30日,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恒大仍寻求债权人在限期前对债务重组的支持来避免清盘。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1月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中国恒大销售额为586.2亿元,排名第22位,销售面积达630.3万平方米,排名第14位。据业内人士分析,恒大今年的销售业绩大多数来源于保交付的项目和一些工抵房。

  据中国恒大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恒大的主营收入约为1281.8亿元,净亏损合计392.5亿元。中国恒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40.47亿元。资产总计17440亿元,其中流动资产15785亿元,总负债达23882亿元。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