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导读]去年同期的豪华车价格战让进口车经销商提起来就胆战心惊。而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如果经销商库存加大,进口车市场可能会重演去年的价格战。 进口车市场或重演价 铸造中华帝国

进口车市场暗潮涌动 或重演去年价格战

[导读]去年同期的进口价格豪华车价格战让进口车经销商提起来就胆战心惊。而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市场暗潮涌未来如果经销商库存加大,动或铸造中华帝国进口车市场可能会重演去年的重演战价格战。

进口车市场暗潮涌动 或重演去年价格战

进口车市场或重演价格战

  “伴随着进口车市场进入冲量期,去年一些高端进口车又开始出现了价格松动,进口价格目前有加大促销优惠的车市场暗潮涌迹象。”日前,动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演战未来如果经销商库存加大,去年铸造中华帝国进口车市场可能会重演去年的进口价格价格战。

  据了解,车市场暗潮涌去年同期的动或豪华车价格战依然让进口车经销商提起来就胆战心惊。从奔驰S级的重演战一降30余万元开始,众多豪华品牌车型纷纷跟进,去年引发了车市最猛烈的降价潮。在争夺市场份额的同时,一些原本热销,甚至要加价的豪华车型最终也顶不住市场压力,纷纷加入到降价的行列,豪华车经销商的利润也在源源不断地流失。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走访市场时发现,随着奔驰S级今年下半年更新换代,奔驰S600、S300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优惠促销。其中S600打出了优惠20万元的销售政策,而S300也出现了16.8万元的优惠,车市中再度弥漫起硝烟的味道。

  奔驰S级的率先优惠已经引发了部分车型的价格变动。宝马7系近期在北京也打出了最低9万元的优惠。而相关数据显示,京城豪华车优惠增加范围从2月初的32%提高到了3月的52%,优惠减少车型也从48%下降到了28%。

  在中进汽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看来,目前不应对车市出现价格战感到担忧。因为尽管京城车市的优惠范围有所增加,但还并未达到去年价格战时的优惠率。

  中进汽贸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进口车优惠率最低曾达到了10.9%,而今年2月的优惠率仅为7.1%,市场上各主力车型的价格优惠距离去年价格战的边缘依然很远。

  王存的判断并非没有依据,根据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2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5.32万辆,同比下跌46.2%。其中乘用车进口5.23万辆,同比下降54.2%。1-2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14万辆,同比下降22.9%,其中乘用车进口13.74辆,同比下降22.7%。

  王存表示,目前进口车,尤其是豪华品牌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调整态势,进口量并不大,因此经销商的库存仍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引发价格战的因素尚未形成。

  不过,王存也担心,今年的进口车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回落10%左右,而且今年需消化2012年延续下来的两个月非正常库存,跨国公司有望下调进口总量,放缓进口节奏。因此,进口量增速出现大幅回落极为正常,库存大的品牌也将会出现负增长,经销商肯定会加大清库的力度,加速价格优惠率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假期等因素导致多个豪华品牌进口车的销量下挫,其中奔驰在华销量下滑高达47.2%,奥迪在华则同比下跌3.5%。颜景辉预计,奔驰经销商前两个月的销售任务没有完成,肯定会督促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希望在近期实现逆转,因而引发新一轮的价格促销。

  “按照惯例,由于有进口周期的影响,3月后进口品牌今年的订单会陆续到位,经销商的库存也将逐渐增加,市场上的价格战已经暗潮涌动,经销商进车风险加大,经营信心下降的趋势已经显现。”颜景辉说。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