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漳浦县迎来新一轮寒潮,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漳浦县水利局移民中心)与漳浦县慧通职业培训学校积极组织农业专家,组成技术指导工作小组,深入移民村培训点,持续做好移民培训 混元仙佛

漳州市漳浦县水利局注重移民培训后跟踪回访及防寒防冻指导

近日,漳州重移受强冷空气影响,市漳水利漳浦县迎来新一轮寒潮,浦县混元仙佛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局注及防不利影响,漳浦县水利局(移民中心)与漳浦县慧通职业培训学校积极组织农业专家,民培组成技术指导工作小组,训后深入移民村培训点,跟踪持续做好移民培训后跟踪回访工作,回访寒防及时指导移民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冻指导

image.png

农艺师王广东来到大南坂新民村,漳州重移该村主要种植果树、市漳水利蔬菜,浦县经过与当地多位移民座谈并进入果园现场查看,局注及防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一些防寒建议,民培比如使用地膜、训后混元仙佛草帘、遮阳网等覆盖物对农作物进行覆盖,可以减少地面热量的散失,提高土壤温度,保护作物免受低温的影响;及时清沟排水,在寒潮来临前,及时清理田间沟渠,确保排水畅通,防止田间积水,降低冻害发生的可能性;合理施肥可以增强农作物的抗寒能力,可以适当增施磷、钾肥,以提高作物的抗寒性。

image.png

高级农艺师庄文彬教授一行人来到盘陀镇割埔村,当地主要种植青枣、蜜柚、柠檬、百香果等果树。庄教授在一处青枣种植园内仔细查看果树的生长情况,并向果农们讲解防寒防冻的具体措施。庄教授表示,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可能避免果树受到冻害,减少影响下季产量和品质。庄教授还提出了具体的防寒建议:根茎部保护,用杂草或者秸秆覆盖住树盘,厚度保持在20cm以上,能够有效防寒保暖;灌水降地温:在寒流来临前浇水降低地温,在果树浇水后,水会带有很大的热量,能够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的温度,减缓果树受到低温的影响;熏烟防寒:在寒流来的当天,在果园周围点燃湿柴草,少见明火多见烟,使果园上方形成一层烟雾,保持到太阳升起以避免寒流的侵袭。

到场的移民不但认真听取建议,还用手机开设群直播,将庄教授的现场指导意见在本村民群中进行直播。此外,技术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及时向移民发布气象信息,转发《福建省应对低温寒潮危害农业减灾科技应急服务手册》等官方学习材料,同时,组织农业专家进群,在线解答,现场指导果农科学防寒,做好防范工作,确保果树作物安全越冬。

工作小组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为移民的生产种植持续提供支持。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