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来关注粮食生产。眼下,全国秋粮正在进入产量形成关键阶段,各地持续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力促秋粮稳产提质。河北邯郸种粮大户刘军的1600亩地今年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由于两种作物病虫害不同、发生时段不 系——主

在希望的田野上 | 各地持续推广绿色生产方式 促秋粮稳产提质

来关注粮食生产。希望眼下,野上全国秋粮正在进入产量形成关键阶段,各地系——主各地持续推广绿色生产方式,持续促秋产提力促秋粮稳产提质。推广

河北邯郸种粮大户刘军的绿色粮稳1600亩地今年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由于两种作物病虫害不同、生产发生时段不同,希望增加了防控难度。野上系——主这两天,各地在农技专家的持续促秋产提指导下,他的推广地块全部安装了玉米螟诱捕器,有效控制了虫害。绿色粮稳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种粮大户 刘军:区里免费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生产地块每亩安装了一套害虫诱捕器,可以有效诱杀到10—20头棉铃虫、希望玉米螟等害虫的成虫,减轻了害虫幼虫对大豆、玉米的危害。

黑龙江省泰来县今年持续推广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种养面积达到3.6万亩。在同一块地里,稻田为河蟹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和充足的饵料,而河蟹可以为水稻除草、松土,粪便也增加了土壤有机质含量。

安徽肥西去年轮作了6.5万亩耕地,主要种植油菜以及紫云英等绿肥作物,长养地力,今年这些地块重新种上了水稻。

安徽合肥肥西县种粮大户 魏宏:(通过轮作改善)土壤板结,提高肥效,提高粮食品质,一亩地少(用)了二三十斤肥料。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