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在今天(3月1日)举行的冬残奥火炬传递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与冬奥会火炬传递相比,在传递安排上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火种采集仪式。北京冬奥会火种是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古奥林匹 本王的王妃美炸天

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冬奥会不同 每个火种采集点都有特别设计

在今天(3月1日)举行的冬残冬奥都冬残奥火炬传递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与冬奥会火炬传递相比,采集本王的王妃美炸天在传递安排上一个重要的仪式区别就是火种采集仪式。

北京冬奥会火种是同每特别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古奥林匹亚竞技场采集的。而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个火要求和残奥火种的基本理念,任何个人、种采组织或城市都可以为残奥圣火的集点产生做贡献。残奥火种采集自城市之间、设计社区之间。冬残冬奥都所有城市/社区采集到的火种本王的王妃美炸天火种交汇在一起,就成为残奥会的采集官方火种。

因此,仪式组委会设计了9路火种汇集成北京冬残奥会官方火种的同每特别方案。其中1路火种采集自残疾人运动的个火精神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其他8路火种采集自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这8路火种采集地涵盖了学校、社区、图书馆等助残地标,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地标和现代科技园区,以及2008年北京夏残奥会的火种采集地。这些地点体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自立的精神、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生动场景,体现了历史文化和科技未来的激情碰撞,体现了双奥之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以及中国对全人类和平的美好心愿。

值得关注的是,每个地点的火种采集方式各不相同,富有特色。例如天坛公园将遵循古希腊传统的火种采集方式,在2008年北京夏残奥会的火种采集地,使用凹面镜采集太阳光,引燃采火棒,体现对冬奥对夏奥的传承;北京盲人学校将由盲校师生合唱团合唱歌曲,当歌声达到一定分贝,音频声压器触发点火装置引燃火种,体现盲人用听觉感受世界,用音乐融入社会。

(总台央视记者 刘峰 杨弘杨 朱书影 黄鑫)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