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陕西网讯 9月27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启动仪式在西安土门工人文化宫——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陕 女总裁的冷血兵王

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今日启动

陕西网讯 9月27日,陕西省职书由省总工会主办,庭读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今日女总裁的冷血兵王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启动仪式在西安土门工人文化宫——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启动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启动。陕西省职书省总工会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庭读

a60222b9771cc453c8b798d3017a495(1)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启动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职书女总裁的冷血兵王西安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庭读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今日常务副主席王军,启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陕西省职书董事长张炜,庭读工会主席赵忙昌,今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工会主席肖文会等出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向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赠送了《话说延安精神》《诗说唐朝》《俄罗斯散记》《用胸膛行走西藏》等260余册书籍。

6ebb11657a396da94a27b7ea1c2312c(1)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微电子学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高级技师窦铁成,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宋亚萍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和收获体会,向大家推荐好书书目。

郭大为指出,在全省开展“职工家中有书香·引领社会新风尚”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是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促进职工家庭阅读、建设书香陕西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让阅读的种子在职工家庭中传播,形成人人读书、家家读书、全社会读书的浓厚氛围,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日前,《陕西省总工会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方案》已经出台。《方案》要求,将充分利用我省图书出版、网络传媒等资源优势,开展荐书、选书、赠书和“职工家庭读书会”志愿服务、职工家庭读书竞赛、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等,举办线上职工家庭读书活动、职工家庭读书研讨会等。每年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和“职工书香之家”,梳理总结基层工会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职工家庭读书活动先进典型,推动职工家庭读书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同日,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运行。小程序分为“好书书单、名师讲座、亲子阅读”等八大功能和“读书活动、最美书屋”等4大模块,通过开展更多、更健康的网上读书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融合。

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各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陕西省总工会 供稿)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