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香港8月19日电/据大公网报道,强烈热带风暴海高斯昨日迫近本港,天文台于今晨1时30分改发九号风球,成为今年本港首个九号风球。天文台预计,海高斯会在今早于香港西南约150公里内掠过,并提醒由于今 在下叶无敌

今年首个九号波“海高斯”与天文大潮共舞

中评社香港8月19日电/据大公网报道,海高斯强烈热带风暴海高斯昨日迫近本港,今年天文台于今晨1时30分改发九号风球,号波在下叶无敌成为今年本港首个九号风球。天文天文台预计,大潮海高斯会在今早于香港西南约150公里内掠过,共舞并提醒由于今早适逢天文大潮,海高斯本港水位将会升高。今年  受海高斯的号波在下叶无敌影响,昨日的天文天气开始转坏,下午不时有大雨。大潮在昨午2时20分,共舞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海高斯到昨晚10时40分再改发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今年天文台同时提醒,号波由于热带气旋会将海水吸起,强风亦会将海水推向岸边,适逢天文大潮,在风暴潮叠加之下,预料水位将进一步升高,可能导致沿岸及低洼地区水浸或海水倒灌。天文台又预料暴风信号会维持一段时间。  杏花邨商场玻璃贴胶纸  由于疫情关系,不少人晚上“无街去”下,常在家中储粮,因此在昨日傍晚时间,并未见超市有排长龙情况,而不少超市的鲜肉、蔬菜都有稳定供应。在晚上,中环码头赶尾班船返回离岛的市民亦不多;尖沙咀码头外的巴士站亦只有少数人等候巴士。至于近年“打风灾区”的杏花邨,商场的玻璃门窗已贴上胶纸。遇上天文大潮下,大澳的商户亦作好准备,有速递公司、银行在门口安好挡水板。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