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冬季是感冒病症高发季节,人在患上感冒后会感觉头部昏沉、反应敏捷度明显下降,对驾车安全存在影响。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感冒病症会对驾车安全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服用感冒药后驾车的危害不容忽视。感冒时需根 替嫁娇妻甜爆了

感冒高发 小心“药驾”

  冬季是药驾感冒病症高发季节,人在患上感冒后会感觉头部昏沉、感冒高反应敏捷度明显下降,小心替嫁娇妻甜爆了对驾车安全存在影响。药驾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感冒高感冒病症会对驾车安全产生负面影响,小心特别是药驾服用感冒药后驾车的危害不容忽视。感冒时需根据身体不适感程度考虑是感冒高否驾车出行,还应充分了解哪些感冒药服用后不适宜驾车,小心替嫁娇妻甜爆了以免不慎“药驾”,药驾危及自己和他人出行安全。感冒高

  据了解,小心所谓“药驾”是药驾指驾驶人服用了影响安全驾驶行为的药后仍然驾驶的行为。这些药物服用之后可能产生嗜睡、感冒高困倦、小心注意力分散、头晕、耳鸣、视物不清、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很容易酿成事故。有些药物和酒精一样,都能削弱人类思维清晰性和判断力。安全驾车就需要保证基本的脑功能正常,包括认知、理解、注意力、平衡、记忆、小肌肉运动能力、协调力等。而药物和酒精都能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上述能力,只是每个人的耐受性和新陈代谢率不同,因此造成危险的酒驾或者药驾量因人而异。

  世界卫生组织列出了包括抗过敏、抗抑郁、抗高血压等七大类在服用后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药品,认为在服用这些药品后应禁驾。不少感冒药就在此列,容易让人产生嗜睡症状。

  常用感冒药中多含有抗组胺成分,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常有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副作用,令人注意力不集中,反应不灵敏。此外,解热镇痛药类药物会对驾驶产生一定影响,部分镇咳镇痛药物含有酒精,且会影响神经中枢,服用此类药物后,建议不要开车。

  对于普通常见感冒,最好选用中成药,或不含抗组胺药成分的西药亦可。如果是自己到药店购买,则需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或是商品标签,特别要看清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用量、禁忌证等。此外,切不可超剂量用药、重复用药,并注意药物相互作用。已知有不良反应,但不得不吃的药,开车前要减半量服用,等休息时再补足全量。

  交管部门表示,“药驾”引发交通意外不在少数,提醒广大驾驶人应掌握自身的身体状况,确保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驾车外出。(记者胡智伟)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