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近日,网友对三亚市6月初任用2010年因“99分招考门事件”被免的局长温孝廉为三亚市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提出质疑,6月27日晚,三亚市委组织部回应称,此次任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6月27日南海网 我是楚天帝

问题官员频复出,谁这么舍不得他们?

  近日,问题网友对三亚市6月初任用2010年因“99分招考门事件”被免的频复局长温孝廉为三亚市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提出质疑,6月27日晚,出舍我是楚天帝三亚市委组织部回应称,问题此次任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频复(6月27日南海网)

  温孝廉何许人也?2010年的出舍时候,他是问题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的局长,当年,频复为了将其女儿招进人保局,出舍我是楚天帝他动用自己的问题关系,不仅违规使其女儿获得了报考资格,频复更是出舍使其女儿的笔试成绩达到了99分的高分。后来东窗事发,问题温孝廉被免职。频复如今,出舍沉寂了三年之后,温孝廉复出了。

  三亚市委组织部列举了多个相关文件中的规定,以证明其任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可是,这样的解释仍然不足以消弥公众的疑惑。屡屡被曝光的问题官员复出事件,之所以会引起公众情绪的极大反弹,是因为在公众看来,这种“惺惺相惜”式的怜惜,颇有些“物伤其类”的感觉,是在任官员在给自己留后路,以便自己因为类似事件“倒霉”之后也会有人按照“先例”帮自己一把。公众进而联想到的就是,是不是帮问题官员一把的官员自身也存在诸多问题,或者受到了更有手段的问题官员的影响?

  每年有那么多人被招进公务员系统,每个级别的官员下面都有更多级别的下级等着升职,而且,想来公务员系统中没有人会否认那么多人里会找不出一个和被免职官员更优秀,或者至少和他一样优秀,能够胜任某所担任的工作的人。所以,至少从能力上来讲,这位官员并不是不可能替代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非要提拔一个出现过严重问题的官员继续做官呢?彻底抛弃一个问题官员真的有那么难吗?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像温孝廉一样的官员,如果是在民营企业里任职,因为他的循私舞弊而给企业造成了严重损失或不良影响,作为市场主题的企业会怎么做?很简单,开除!因为,这样的管理者留在企业里,有可能给企业造成更大的损失,带来更加不利的社会影响,更重要的是,如果犯了这么严重错误的人都不能得到最严厉的处罚,以后谁还会相信企业制定的规章制度?以后谁还会一心为企业尽职尽责?

  同样的道理,一个犯过如此严重问题,产生过如果严重的不良影响的官员,继续允许他留在官员系统之内,并且再次给他担任领导职务的机会,谁能保证他不会再次违法乱纪、以权谋私?更重要的是,如果如此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只是受到被冷处理两年的处罚,怎么能震慑住潜在的问题官员?怎么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甚至杜绝违法乱纪?

  给出现过严重问题的官员以出路,实际上就是在堵住更多的人出路。监督官员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但关进笼子里的是权力,而不是官员,对于那些出现过严重问题的官员,根本不应该让他们掌握权力,不应该给他们被关进笼子的机会。及时地剔除他们,也是警醒其他官员和防腐所必需的。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