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5月19日电/据环球时报报道,据《朝日新闻》1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由4月的41%,降至33%,创两年来新低。报道称,民众对安倍未能有效领导政府抗疫以及试图强行推 诸神之征服

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降至33%

中评社北京5月19日电/据环球时报报道,安倍据《朝日新闻》18日发布的晋内降至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由4月的阁支诸神之征服41%,降至33%,持率创两年来新低。安倍报道称,晋内降至民众对安倍未能有效领导政府抗疫以及试图强行推进《检察厅法》修正案的阁支不满是导致安倍支持率走低的重要原因。除了《朝日新闻》外,持率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日前发布的安倍民调也都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低于不支持率。  《朝日新闻》民调显示,晋内降至仅有30%的阁支诸神之征服受访者认为安倍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领导力,而57%的持率受访者认为安倍“没有发挥”领导力。这其中包括政府关闭机场港口的安倍决定太迟、政府发放的晋内降至口罩部分质量不达标以及政策制定过程混乱等。朝日电视台评论员玉川彻18日表示:“现在新增感染病例在减少,阁支但这不是政府政策有效,而是日本民众的自觉配合。这与政府的政策无关,也不能说明政府政策有效。”  除应对疫情不力外,导致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期有关《检察厅法》修正案引发的日本在野党、媒体以及民众的强烈不满。《朝日新闻》民调显示,仅有15%的受访者“支持”通过《检察厅法》修正案,而64%的受访者则明确“反对”,“抗议检察厅法修正案”一度成为日本社交网络的热门词汇。日本在野党和媒体有部分声音认为,安倍强推《检察厅法》修正案是为了干涉司法,特别是干涉检察机关对一些政治丑闻的调查。  另据共同社1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当天放弃了在本届国会通过《检察厅法》修正案的努力。安倍表示修正案“在没有国民理解的情况下,无法向前推进。”共同社称,放弃通过《检察厅法》修正案将对安倍政权带来打击。此前,安倍内阁支持率曾因森友和加计学园丑闻在2018年3月降至31%,而此次33%的支持率则是2012年底安倍再度担任首相以来,其内阁支持率第二低值。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