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据新华社昆明电(记者姚兵)深秋时节,位于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的犀鸟谷中,山林翠绿,鸟鸣阵阵。一大早,排金成吃过早餐,走进莽莽林海,开启了巡山护林工作。57岁的排金成是盈江县太平镇雪 和李斯特弹琴说爱的日子

“中国犀鸟谷”里有位“土专家”

据新华社昆明电(记者姚兵)深秋时节,中国位于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的犀鸟犀鸟谷中,山林翠绿,谷里和李斯特弹琴说爱的日子鸟鸣阵阵。有位一大早,土专排金成吃过早餐,中国走进莽莽林海,犀鸟开启了巡山护林工作。谷里

57岁的有位排金成是盈江县太平镇雪梨村银洞村民小组村民,也是土专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名护林员。我管护的中国山林面积达2000多亩,离家20多公里,犀鸟一个月要进山巡护20多天。谷里他说。有位

盈江县是土专和李斯特弹琴说爱的日子中国野生动植物资源富集、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记录鸟类716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50%左右。其中,双角犀鸟、冠斑犀鸟、花冠皱盔犀鸟在盈江县有稳定繁殖记录,盈江县因此有中国犀鸟谷的美誉。

排金成对这片山林的情况了然于胸,被称为犀鸟谷的土专家。

尽管排金成不善言谈,但谈及保护区的情况时,他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经常有科研人员来保护区做调研时请他当向导,时间一长,自己也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

平时的巡护工作中,排金成不仅要忍受炎热的气候、雨林的潮湿和蚂蟥的侵扰,还要防范毒蛇、黑熊等动物的攻击。巡山时我们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有一回黑熊离我只有30米远,好在我及时发现并避让了。排金成说,在野外遇到野生动物时,只要不惊动,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

护林员这份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排金成却对此充满激情和热爱。我们从小在这里土生土长,只有保护好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们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到干净的水。他说。

穿山甲、中华鬣羚、蜂猴……排金成说,曾经这些动物是狩猎者的盘中餐,如今它们受到了严格的保护,种群数量有所增加,巡护途中偶遇的频率也高了。

巡山之余,排金成还协助妻子管护家里的十多亩坚果。以前我们毁林开荒种香茅草,不仅收入低,还会造成水土流失,现在种上坚果,漫山遍野就像绿色银行。他说。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