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发布《2015年12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数据显示,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各地 长生万年,我被向往曝光了

审计署:2015年2138人因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被追责问责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年审计审计署今日发布《2015年12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人因数据显示,中发责问责长生万年,我被向往曝光了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不作为、慢作为、被追乱作为等问题,审计署年审计各地对2138人进行了追责问责,人因其中,中发责问责90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被追

  《审计结果》显示,审计署年审计2015年,人因长生万年,我被向往曝光了各级审计机关在跟踪审计中检查各类项目共计7.28万个,中发责问责累计抽查相关单位10.58万个,问题其中审计署直接派出的被追审计组检查项目5510个,抽查单位5286个,查出问题3260个。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机关在定期出具审计报告的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告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从跟踪审计的总体情况看,相关部门和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强化民生保障和风险防控,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有关部门和地区认真整改,对一些单位和个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了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促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对审计报告持续反映的铁路、水利、保障性住房等重大项目前期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部分项目进展缓慢,以及虚报开工及完工量,已建成项目闲置等问题,相关部门和地区积极规范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促进项目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已促进新开工、完工项目9408个,推动9454个项目加快了审批或实施进度。

  ——促进财政资金统筹盘活。对审计查出的部分地区和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不大、配套资金不到位以及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缓慢、支付不及时和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各级财政部门通过分类整合、加快下拨等方式积极落实整改。

  截至2015年末,促进相关部门和地区加快下达财政资金5288.22亿元,落实配套资金551.36亿元,促进收回结转结余资金1144.25亿元,整合和统筹使用专项资金732.1亿元。

  ——推动落实简政放权。跟踪审计着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和地区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关中介服务收费,完善配套制度措施。

  根据《审计结果》,2015年,促进相关部门和地区取消、合并、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134项,取消职业资格、企业资质认定等241项,停止或取消收费111项。

  ——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着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着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及通关便利化等政策落实,促进对外贸易、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着力推动民生政策的贯彻实施,促进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清理违规享受低保、扶贫政策的人员。

  ——促进防范经济领域风险隐患。跟踪审计中关注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资产变化、债券市场管理、支农再贷款管理等方面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对地方政府债务、债券市场等领域不断加强监管。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出台了风险防范方面措施26项。

  ——促进整肃不作为乱作为。《审计结果》显示,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各地对2138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有549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等党纪、政纪处分,有1157人被诫勉谈话、约谈,有195人被通报批评,有67人被停职检查或作出书面检查。上述人员中有90人涉嫌违纪违法,审计机关已依法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