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本报太原6月19日讯(记者 王佳丽)6月15日,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会议,调度各地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 总裁新婚十二天

再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本报太原6月19日讯(记者 王佳丽)6月15日,再部治行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会议,署重调度各地市、大事动总裁新婚十二天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故隐分析存在问题,患专对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项排再部署。查整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重特大事故有关情况的再部治行通报》,通报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关情况。署重总裁新婚十二天省应急厅、大事动省住建厅、故隐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直部门,患专临汾市、项排吕梁市、查整阳泉市等市政府,再部治行晋能控股、华新燃气、山西建投等重点企业就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专项行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应尽之责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专项行动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对标对表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针对突出问题强化整治。要聚焦省内外典型事故暴露出的违法分包转包、冒险施工作业、现场管理混乱、有限空间作业不遵守操作规程等问题,深入进行排查治理。要认真落实“四精四账”要求,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巡查,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实见效。各市安委会、省直各有关部门、各重点企业总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持续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得到有效解决。省安委办将组织开展督导巡查工作,突出抽查检查工作推进缓慢、重大隐患整治效果不明显、事故多发频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岗位。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