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一夜爆红引发病毒式传播存在数据泄露隐患被约谈  换脸软件刷屏风险不容忽视  ZAO一夜爆红,让AI换脸软件引发广泛关注,但因涉嫌过度收集用户个人信息也遭到广泛质疑。9月1日,这款软件的微信分享链接 玄幻:我,天机阁主,独断万古!

ZAO一夜爆红引发病毒式传播 换脸软件刷屏风险不容忽视

  游戏直播行业成版权侵权重灾区专家建议

  将直播画面纳入视听作品保护范围

  中国游戏直播行业自2014年萌芽,游戏2016年进入直播元年,直播灾区专目前这一行业的成版玄幻:我,天机阁主,独断万古!爆发期已经到来。白皮书显示,权侵权重目前游戏直播用户网民有2.4亿左右,平台品保2018年中国游戏直播平台市场规模达到131.9亿元,放任预计2020年规模将达250亿元。违规围

  版权纠纷以及平台之间的将直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在成为行业健康向上发展的播画阻碍。

  日前在上海发布的面纳《游戏直播行业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注意到了这一问题,提出在游戏直播行业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的入视玄幻:我,天机阁主,独断万古!同时,由于平台之间尚未形成共同的听作行为规范,相关版权纠纷时有发生。护范尤其是游戏因游戏直播涉及的主体众多、利益链条较长、直播灾区专行为种类繁多,各主体在著作权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错综复杂,游戏直播及与其相关的短视频行业成为版权侵权频发的重灾区。

  白皮书由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发布。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院长孔祥俊教授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游戏直播行业里涉及到的利益主体复杂,其中需要平衡权利人、平台、传播者以及社会公众的利益,而不是简单一刀切,保护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始终是一个主基调。”

据了解,《英雄联盟》电竞女神挑战赛是国内首个女子电竞赛事。参加比赛的女子战队有的来自于民间,有的来自俱乐部,有的来自于游戏直播平台。赛程将采用小组积分赛+淘汰赛的混合赛制,16支队伍先分为4个小组,在队内进行积分赛。每个小组产生2名优胜队伍,进入8强的争夺战,最后通过淘汰赛角逐决出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钟鑫旺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女子电竞赛事(图文无关)。 中新社发 钟鑫旺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盈利模式较为单一

  与互联网有关的一切,都在这“东风”之势中呈现出欣欣向荣之态。

  中国游戏直播行业自2014年萌芽,2016年进入直播元年,目前这一行业的爆发期已经到来。白皮书显示,目前游戏直播用户网民有2.4亿左右,2018年中国游戏直播平台市场规模达到131.9亿元,预计2020年规模将达250亿元。

  如此数据,无不指向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新兴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游戏直播行业不仅发展了自己,还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催生出了主播、主播经纪人、游戏陪练、电竞数据分析师等职业,为如今社会的年轻人提供了多元的就业选择。

  用白皮书的话来讲,“游戏直播行业的繁荣已构建出一个全新的产业”。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繁荣的产业,其盈利模式却非常单一,即直播平台目前的盈利模式仍然依靠用户打赏为主。白皮书调查发现,用户打赏收入占比近平台收入总数的90%。其商业模式是典型的互联网流量分成模式,通过传播的内容获取大量流量,进而通过流量变现来获取收益。

  直播低俗内容,不断刷下限,以博人眼球,成为这种盈利模式的恶果。

  近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萝莉变大妈”直播事件,就是其中典型例证。有个平时不露脸的网红主播“乔碧萝殿下”,就靠甜美的声音圈粉,直播时通常拿二次元图遮脸,声称订阅10W就露脸。结果某次直播时出BUG,遮脸图片没显示,网友们看到了一个58岁的大妈,令追随已久的男粉丝全崩溃了,一名砸了10万刷礼物的男粉丝更是愤怒到销号。而事后剧情一度反转,女主播称是为了吸引流量而专门策划的露脸事件。

  白皮书提醒,类似事件的频频发生,使得部分群体对游戏直播的评价总体不高,加上游戏直播行业内部管理规范和监管措施缺失,一度让行业整体口碑蒙上阴影。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