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央视网消息:开年以来,中国各地区、各部门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金融机构加大对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各地精准施策,打好促消费“组合拳”,激发消费市场发展动能,为经济企稳回 重生80年代

奋进的春天 | 市场“暖意”足 精准施策助力经济企稳回暖

  央视网消息:开年以来,暖意中国各地区、奋进各部门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天市重生80年代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场足金融机构加大对消费领域的精准经济金融支持,各地精准施策,施策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助力激发消费市场发展动能,企稳为经济企稳回暖持续注入动力。回暖

  金融机构出实招加大对消费领域支持

  随着各地消费持续回暖,暖意多家银行纷纷出台新措施,奋进加大对消费领域的天市金融支持,制定实施优惠利率、场足重生80年代消费补贴等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精准经济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施策

  工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零售、餐饮、文旅、物流等行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本延息等纾困服务。农业银行对县域汽车、家装等消费类贷款给予优惠费率支持。邮储银行在百城千县开展“乡村加邮购车季”活动,配套给予0利息或低利息的优惠,助力县、乡居民汽车消费。

  市场“暖意”足 各地持续加码促消费

  围绕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各地加快落地实施。上海明确实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陕西提出积极培育运动、康养、托育等消费新热点;江西发放消费券超3亿元,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四川省出台稳经济促消费36条举措,明确提出延续落实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一月份餐饮休闲娱乐等行业增长迅猛

  国家信息中心高频数据显示,一月以来,生活服务消费热度攀升明显,截至2月16日,指数已达119.9,比去年底提高24.8个点。餐饮、休闲娱乐等行业增长迅猛。文娱消费强劲,活力不断释放。一月份全国电影票房超100亿元,刷新年度票房最快破百亿元纪录。商务部将2023年确立为“2023消费提振年”,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政策。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