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本报记者 王笑梅  “我的家,在这里……全城齐努力,人人都受益,创建全国文明城,让你更美丽……”在营口市,这首公益歌曲《只为你美丽》家喻户晓。  对营口人来说,它不仅是全市人民“同心又协力”创建全 腹黑君主的呆萌小皇后

营口以创城升级城市品质——打造文明向善幸福城

  本报记者 王笑梅

  “我的营口家,在这里……全城齐努力,创城城市城人人都受益,升级腹黑君主的呆萌小皇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品质让你更美丽……”在营口市,打造这首公益歌曲《只为你美丽》家喻户晓。文明

  对营口人来说,向善幸福它不仅是营口全市人民“同心又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旋律,更是创城城市城实现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决战宣言。

  2021年,升级营口市定下明确目标,品质举全市之力,打造集全民之智,文明“一年打基础,向善幸福两年见成效,营口腹黑君主的呆萌小皇后三年创成功”。

  为如期实现创城目标,营口市成立创城工作指挥部,组建相关市领导任组长的14个创城工作组,选调优秀年轻干部组建6个创城工作专班,并作出推进具体部署,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

  营口市把创城作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不断“进阶”基础设施建设,细化城市管理,迎来城乡面貌持续改观,整座城市气象一新。2021年以来,营口市完成230个老旧小区改造,修建130个口袋公园,翻建18条主次干道,打通3条断头路,施划了6万个停车位;完成辽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工程,辽河入海精品景观带全线贯通;制定出台《营口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大菜市”管理更加规范。

  在创城过程中,营口市坚持培育文明新风尚,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文明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成率达到100%,开展“文明共创建变化看得见”等文明实践活动2326场(次)。

  在营口市,政府不唱创城“独角戏”,而是调动最广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号召广大市民争做“城市主人翁”。策划组织“创城曝光台”“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用数字技术的“快、准、全”优势,解决创建中的“小、杂、常”难题,推动问题在48小时内解决。招募“创城巡查员”,有效发挥监督检查、文明劝导、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爱我家园清洁营口”等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如今,在营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232万营口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和自觉行动。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