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综合报道】超过50万名中国网民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联名致信世界卫生组织,呼吁该组织在下一阶段的新冠病毒溯源中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调查。今年6月初,多名中国网民曾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 重生之修仙归来

超50万中国网民联署,呼吁世卫调查德特里克堡,网友:首先从美国查起!

【环球时报-环球网综合报道】超过50万名中国网民在刚刚过去的超万查起周末联名致信世界卫生组织,呼吁该组织在下一阶段的中国新冠病毒溯源中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调查。

今年6月初,网民重生之修仙归来多名中国网民曾发出一封公开信,联署里克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呼吁公开信中称,世卫为预防下一场疫情的调查德特到来,那些进行危险病毒研究的堡网实验室应该被世卫组织重点关注。公开信特别提及了美国军方的友首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称那里存放着全世界最致命也最具传染性的美国重生之修仙归来病毒,且安全记录极差,超万查起尤其是中国该实验室曾在2019年秋季新冠疫情大规模出现前夕,发生过一次泄漏事故。网民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披露详情,联署里克西方媒体也一直在回避此事,呼吁不仅将中国网民的质疑说成是“阴谋论”,还反咬已经向西方专家和媒体开放过的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

更让人震惊的是,为了进一步抹黑武汉病毒所,近日,美国方面有人居然想开出千万美金的“悬赏”,找人编出那些美国想要的“故事”。这进一步说明,只有开放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请独立于美国地缘政治影响的世卫专家们去彻查,才能搞清事实真相,阻止美国用假消息扰乱病毒溯源工作,对全人类的生命安全负责。

为此,7月17日,这些中国网民再次发布公开信,并委托《环球时报》发起民意征集活动,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加入进来,一起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在下一阶段的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中,请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独立于美国地缘政治影响的国家的病毒学家、实验室安全专家、生化武器专家,对德特里克堡以及其他同样存在泄漏隐患的美国病毒实验室进行调查。

这封征集联署的公开信7月17日晚9时43分由《环球时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首发后,迅速得到大批中国网民的支持。截至18日晚11时30分,已得到超过50万人的联署。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公开信在一天时间内得到50多万中国网民联署,切实反映了中国普通民众的心声,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在中国有坚实的民意基础。一年多来,美国部分政客在新冠溯源问题上极力抹黑中国,的确引起了中国民众的普遍不满。中国的民意不应该被国际社会忽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此前,世卫专家组到中国来已对“武汉病毒所实验室泄漏”这一假设进行评估,关于它的猜测应该到此结束,打上一个“句号”。但对于其他假设,比如有没有其他国家的实验室出现泄漏,则应该打上一个“问号”,进一步开展调查验证工作。他表示,美国必须成为下一步溯源工作的重点,“它在全球有那么多生物实验室,包括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他认为,美国是唯一反对谈判《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的国家,这意味着该国或许存在系统性的问题,它害怕世卫组织专家按照考察中国实验室的程序去考察自己的实验室。

同时,针对下一阶段病毒溯源研究最该去哪里,环球网17日也在官网和微博上发起网络民调。截至18日19时,共有超5.2万人参与了调查问卷。其中,超九成(91.7%)受访者认为世卫专家组下一步应赴“美国”开展溯源研究。调查结果还显示,1.6%的受访者认为应赴“印度”,1.7%的受访者选择“意大利”。选择“其它国家”的受访者占5%。

在环球网发起的这个网络民调中,许多中国网友参与投票的同时也争相在环球网官微下留言。

除了“表达支持、参与投票”,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投票”,“必须转发”。↓

留言中,重申“首先从美国查起”的网民也占了相当一部分。↓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