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报道中国全国两会,感到很荣幸。”泰国《经理人报》记者素帕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中方邀请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向世界展现了开放自信的中国形象,也 奥法学者

“把中国的发展成就介绍给世界”

“这是把中我第一次现场报道中国全国两会,感到很荣幸。发展”泰国《经理人报》记者素帕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介奥法学者“大会的绍给世界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中方邀请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把中记者,向世界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发展中国形象,也表明中国乐于向世界分享自己的成介发展经验。”

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绍给世界素帕猜深有感触地说:“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把中既反映了中国此前的发展成就,也有人民生活的成介变化,还有政府对发展的绍给世界预期。我感受到,把中奥法学者中国发生的发展积极变化不仅体现在数字和指标上,也反映在中国人民持续提升的成介幸福感中。”

作为采访中国全国两会近3000名中外记者中的一员,素帕猜为泰国读者带去不少专题报道,中国经济发展走势、中国与世界的互动等成为他的关注焦点,他在中国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文章《新冠疫情后,打开大门看中国》在《经理人报》网站持续数日首页置顶。

作为直通民心、开放透明的窗口,今年的中国全国两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以现场采访方式进行,吸引会场内外广泛关注。“部长通道”上的热烈气氛让素帕猜颇为兴奋。“无论是在屏幕上看中国全国两会,还是现场聆听代表委员的发言,无不感受到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素帕猜说,部长们的回答释放了很多新信息,让世界看到未来中国在科技创新和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决心和行动。

《经理人报》是泰国主流媒体之一,拥有电视频道、报纸、网站等媒体平台。去年,《经理人报》派出记者到中国现场报道中共二十大,在泰国获得高度关注。

素帕猜回忆,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06年,此后多次到访中国各地。“与10多年前相比,如今北京的交通更为便利,空气质量有很大改善,城市更加宜居。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素帕猜从事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报道已经超过十年,发表有关文章超千篇。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连续多年报道中国,让我能更多并更真实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我非常期待通过对这次中国全国两会的报道,把中国的发展成就介绍给世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