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今年以来,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深入挖掘红色历史,精心整理冀中回民支队素材,打造高标准教育基地,用本土红色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深挖红色资源,擦亮红 老婆别当掌门

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挖掘红色历史 讲好红色故事

    今年以来,定州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深入挖掘红色历史,市号色历史讲色故事精心整理冀中回民支队素材,头庄老婆别当掌门打造高标准教育基地,回族好红用本土红色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乡挖弘扬先烈精神,掘红赓续红色血脉。定州

    

      深挖红色资源,市号色历史讲色故事擦亮红色品牌。头庄通过走访英烈后代、回族好红互联网征集等方法,乡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冀中回民支队相关的掘红实物、照片、定州老婆别当掌门书画作品、市号色历史讲色故事烈士遗物或日记等,头庄组织专人进行全面梳理,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内涵,初步整理形成《号头庄红色记忆》《定州号头庄——冀中回民支队从这里走来》等红色史料。

    

      打造红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在唐家庄村打造集教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人民英雄文化广场,在号头庄乡烈士陵园和号头庄村清真寺打造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历史文物40余件。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清明祭扫、爱国教育、主题宣讲等活动80余次。

    

      开展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成立红领巾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培育出一批红色文化讲解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开展“讲红色故事、做强国少年”活动,定期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烈士后代、党员代表等到教育基地开展活动,让更多人成为红色故事的传播者。

    

    

      丰富红色载体,宣传红色历史。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推送红色历史故事,推出了《冀中回民支队史话》《冀中回民支队英雄谱(定州篇)》两个系列,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指尖课堂”,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使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号头庄回族乡的红色历史。

    

      下一步,号头庄回族乡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文化内涵,从自身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推动红色之乡建设,不断擦亮“冀中回民支队”红色品牌。(通讯员 董兆通)(冀云) 【编辑:唐炜妮】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