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自1月26日起,泸西县12家大型蔬菜种植和冷链物流企业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基础上,组织人员进行蔬菜采摘、清洗、装运,尽快恢复蔬菜产能,为广东、深圳、浙江等地输送了大批生鲜蔬菜。 从零开始的镇守府

云南泸西18万亩优质蔬菜驰援疫区市场

  自1月26日起,云南优质疫区泸西县12家大型蔬菜种植和冷链物流企业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泸西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基础上,蔬菜市场从零开始的镇守府组织人员进行蔬菜采摘、驰援清洗、云南优质疫区装运,泸西尽快恢复蔬菜产能,蔬菜市场为广东、驰援深圳、云南优质疫区浙江等地输送了大批生鲜蔬菜。泸西据了解,蔬菜市场泸西县每天发往外地的驰援蔬菜达900吨,其中香葱发货量250吨,云南优质疫区从零开始的镇守府其他叶菜650吨,泸西有效缓解了重点地区生鲜蔬菜供需矛盾。蔬菜市场

  泸西作为生鲜蔬菜的主供基地,多年来一直为全国各大城市提供绿色生态优质蔬菜,去年连片种植各种蔬菜达18.5万亩,年产商品蔬菜160万吨,年产值突破30亿元。近段时间,白菜、娃娃菜、菜心、西蓝花、小香葱等10多个品类蔬菜可收获面积达4万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泸西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并举,立足自身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优势,组织专项工作组积极配合企业、农民合作社抓好蔬菜采收、保供组织协调工作。

  为保障重要地区蔬菜供给,泸西县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让运输车辆及工人正常出入,抓好疫情防控与蔬菜生产运输安全,并在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优先保障蔬菜企业需求,全面护卫泸西蔬菜的安全与供给,确保蔬菜种植、包装、运输、销售等整个产业链条持续稳定。

  “在疫情面前,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与企业都应当主动扛起生鲜蔬菜外运与保价格、稳市场的社会责任。”县农科局负责人说。目前,泸西县田间蔬菜长势良好,预计未来两个月蔬菜可采收面积约8.5万亩,产量20万吨,每天可供应商品蔬菜2500吨,可外调蔬菜产量18万吨,将持续有效满足疫区蔬菜需求。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梁志强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