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现代化农业(网络图)  南县华南农业园采用自动调光调温调湿大棚技术,实现立体种植、智能调控;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嘉年华——赫山区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开馆运营;桃江县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150个 (修真)喷你一脸仙露水

智能化生产网络化销售 现代农业助力益阳精准扶贫

现代化农业

现代化农业(网络图)

  南县华南农业园采用自动调光调温调湿大棚技术,智能助力实现立体种植、化生智能调控;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产网(修真)喷你一脸仙露水农业嘉年华——赫山区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开馆运营;桃江县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150个,株木潭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近年来,络化湖南省益阳市加快发展精细农业,销售现代实现生产智能化销售网络化,农业探索构建农村农业智慧产业体系。益阳

  得益于快速发展的精准智慧农业,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纪念会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4日在益阳市举行。扶贫据中共益阳市委副书记、智能助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值恒介绍,化生此次大会以“新时代、产网新乡村、络化新巨变”为主题,销售现代依托“互联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修真)喷你一脸仙露水主要安排了全球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展、“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大型原创情景剧展演、“乡村振兴”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周立波诞辰110周年文学研讨会等七个主题活动,将打造全国农业农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品牌。

  “互联网+现代农业”已成为益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2017年,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8.2%,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体系,安化黑茶、桃江竹制品、沅江芦笋等特色农产品居湖南电子商务销量前列。据悉,桃江县和安化县都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安化推行“社区电商”等“互联网+农产品直销基地”模式,有效解决了生鲜农产品销售难题。

  益阳部分地区处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扶贫开发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我们大力推进网络扶贫,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的瓶颈问题,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张值恒介绍,益阳以特色产业带动精准脱贫,千方百计增强扶贫“造血”功能,依托“一县一特”产业,培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416个,带动了189个贫困村和5.45万贫困人口脱贫。

  以安化为例,该县推出了梅山一品熟食土猪、思游红皮小籽花生等扶贫产品68款,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延伸。安化县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设立“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2万户,每户年均增收5000元;今年上半年引导1.3万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预计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为更好地服务扶贫,益阳还与58集团合作开发“益村”平台,该平台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和社会服务于一体,准确统计贫困户信息,公开扶贫项目,并动员广大党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目前,该市1.6万名扶贫干部、694家帮扶单位已入驻该平台,为4.5万名贫困户建立电子档案,帮助3万农户出售农特产品,实现10万人就业。(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