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抢滩登陆。  中评社北京4月10日电/东非之角,热浪袭人。近日,一场反恐演 封神之铁血特种兵

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提升遂行海外任务能力

抢滩登陆。中国驻吉
  中评社北京4月10日电/东非之角,布提保障热浪袭人。基地封神之铁血特种兵近日,提升一场反恐演练在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展开。遂行与以往不同的海外是,此次演练从制订训练计划到现场组织实施,任务全部由基层连队自主完成,中国驻吉机关现场导调监察、布提保障封神之铁血特种兵复盘讲评。基地这是提升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以使命任务为牵引,着力提升部队遂行海外任务能力的遂行有益实践。  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是海外我国首个海外基地,建设无经验可循、任务无先例借鉴。中国驻吉针对这一实际,基地通过探索总结特点规律、积累固化有益经验,研究制订《加强基层建设具体措施》,并相继出台涵盖各领域70多项规章制度、60多项标准作业程序,部队运行越来越规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解决后勤补给难题,基地党委探索自我保障与支援保障、国内保障与当地保障、军队保障与社会化保障相结合的路子,畅通了各种物资投送渠道,已初步具备物资筹措、油水电供给、医疗救治防疫等能力,执行任务有了较为可靠的保障支撑。目前,基地不仅能满足自身需求,还能为执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部队提供保障。  恶劣气候中练作风,极限条件下强素质。吉布提每年4月至10月高温近50℃、湿度达80%,有“沸腾的蒸锅”之称。通过利用复杂自然环境打造练兵场,基地官兵在技能、体能和战斗作风上得到持续不断的磨砺提升,部队上下士气旺盛、虎虎生威。  “在海外执行任务,首先要适应海外环境。我们利用荒漠地区高温、季风、沙尘,还有能见度极差的恶劣环境,依托驻地山体纵横、通信受限的复杂条件,组织全员全装徒步拉练和装甲装备野外训练,全方位检验训法、人员耐受力和装备极限性能,提升部队遂行任务能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参谋田彦强介绍道。  走出国门,官兵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军形象。基地组织官兵学习国际法和驻地法律法规,鼓励官兵学习外语,并开办法语班、组织英语角。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官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外出执行任务、参加外事活动中更加得心应手。基地先后成功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国驻军开展了联合医疗演练,深化了双方交流互信,检验了区域内人道主义联合救援的能力。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