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近日,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致函英国《金融时报》,对其刊发学者评论文章污蔑中方北极国际合作予以严正驳斥。11月22日,《金融时报》全文刊登信函。内容如下:《金融时报》11月10日刊发学 小温暖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致函《金融时报》驳斥该报文章污蔑中方北极国际合作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中国驻英致函中方近日,国使馆发该报国际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致函英国《金融时报》,言人小温暖对其刊发学者评论文章污蔑中方北极国际合作予以严正驳斥。金融11月22日,时报《金融时报》全文刊登信函。驳斥北极内容如下:

《金融时报》11月10日刊发学者评论文章《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北极开辟一条新的文章污蔑反西方战线》,将波罗的合作海天然气管道受损这一孤立案件,以“猜测”为依据牵强附会地同北约安全稳定相联系,中国驻英致函中方污蔑中国在北极开展的国使馆发该报国际国际合作,渲染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言人挑唆大国阵营对抗,金融充斥着冷战思维与意识形态偏见,时报严重误导受众,驳斥北极展现了作者的文章污蔑小温暖傲慢与浅薄。我们坚决反对。

中国是近北极国家之一,这是不容否认的地理、自然和社会现实。和平与合作是当前北极形势的主流。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本着“尊重、合作、共赢、可持续”的基本原则,同北极地区所有国家开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中国尊重北极国家在北极地区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愿意为北极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相关方面也应尊重北极域外国家依法在北极开展活动的权利和自由,尊重国际社会在北极的整体利益。

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跨境基础设施安全。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受损是一起不幸的海上事故。对于事故调查,中方主管部门始终与有关国家保持着顺畅沟通,并将继续依据国际法提供必要协助。但在案件真相查明前,就臆测甚至挑唆大国关系,显然别有用心,这于地区和平稳定无利,于世界团结发展无益。

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和平与安全问题上,中国是纪录最好的大国。

希望你报秉持客观、公正、专业的新闻报道原则,摒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理念和意识形态偏见,不为歪曲抹黑言论提供传播平台,多做增进国际互信与合作的报道。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