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陕西网讯(记者 南楠)7月22日,唐都医院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接过一沓厚厚的现金红包和一束鲜花,不停地抹着眼泪,哽咽地说着:“感谢,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民政局送来救助金,给我们家带来了及时雨. 美人别跑小娇妻搞错定位为霸总

先行救助零时限 多级联动解民困

微信图片_20210723103637

陕西网讯(记者 南楠)7月22日,唐都医院门口,救助级联一名中年男子接过一沓厚厚的动解美人别跑小娇妻搞错定位为霸总现金红包和一束鲜花,不停地抹着眼泪,民困哽咽地说着:“感谢,先行限多感谢,救助级联感谢党和政府的动解关心,感谢民政局送来救助金,民困给我们家带来了及时雨......”

该男子名叫蔡义勤,先行限多美人别跑小娇妻搞错定位为霸总湖北省麻城市夫子河镇人,救助级联家里五口人,动解父母年过七旬,民困且有残疾,先行限多由妻子在家照顾。救助级联儿子蔡源于2018年9月考入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材料学院。动解全家靠蔡义勤一人打工维持生活,曾是湖北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蔡源是全家人的希望,待他大学毕业找到稳定的工作时候,或许家庭情况能改善一点。不幸的是,2021年7月15日,蔡源在西安科技大学过公路时发生车祸,被车辆碰撞致伤送至唐都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入院一周就花了5万余元,且尚在治疗中。

7月21日,临潼区民政局通过临潼交警大队了解到蔡源车祸及急难信息后,立即联系湖北省麻城市民政局,将蔡源急难信息进行转交。但因蔡源父母均在西安,无法回乡办理临时救助手续,及时得到救助。

微信图片_20210723103652

7月22日,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斜口街道办事处、临潼交警大队、斜口派出所积极协同为蔡源同学办理了长期居住证明、交通事故情况说明等材料。当日,临潼区民政局启动“先行救助、后补手续”的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立即将10000元临时救助金送到蔡源父亲手中。工作人员鼓励蔡义勤一家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给孩子治疗和进行康复训练,并会持续关注他们的困难,帮助其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西安市民政局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和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不断强化急难社会救助功能。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生活陷入困境,靠自身和家庭无力解决,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生活仍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不断畅通急难社会救助申请和急难情况及时报告、主动发现渠道,建立健全快速响应、个案会商“救急难”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的基本生活困难,建立了兜底有力、响应及时、覆盖全面的救急难机制。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