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10月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2日表示,伊朗“很快”将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多方会谈。  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援引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的话报道,伊方会谈 都市江湖

伊朗外长说“很快”将重返伊核协议多方会谈

中评社北京10月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很快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2日表示,伊朗伊核伊朗“很快”将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多方会谈。外长都市江湖  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援引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的重返话报道,伊方会谈代表团的协议组建已经“基本完成”,将“很快”重返会谈。多方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2018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很快恢复幷追加对伊制裁。伊朗伊核作为回应,外长都市江湖伊方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重返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协议  美国新任总统约瑟夫·拜登表示美方愿意重返伊核协议。多方伊核协议相关方今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谈,很快讨论美伊恢复履约,伊朗伊核迄今举行六轮会谈。外长由于美伊分歧严重,加上伊朗政府更替,会谈从6月中断至今。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9月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欧盟等多方代表会面,表达重返会谈的意愿,认为会谈应在“未来数周”重启。  伊朗新任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联大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表示,支持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但强调美国因其霸权主义做法已经失去公信力,伊朗不再相信美国政府所作的任何承诺。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出席联大期间说,在先前维也纳会谈中,美方拒绝就今后不会再次退出伊核协议做出书面保证。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2日披露,美方在联大期间通过多个中间方联系伊方,试图讨论重启多方会谈。他说:“我告诉中间方,如果美国真的想谈,那么我们需要他们作出认真的表示……解冻至少100亿美元被扣资金。”  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金融和能源制裁,伊方无法获得数百亿美元原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