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日,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超600万,确诊病例数超过4.46亿。  世卫组织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 田园婚宠:邪少虐妻,有点甜!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0万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世卫死亡截至8日,组织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超600万,全球田园婚宠:邪少虐妻,有点甜!确诊病例数超过4.46亿。累计

  世卫组织8日公布的新冠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23时31分),病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446511318例,超过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004421例。世卫死亡其中,组织世卫组织美洲和欧洲区域报告的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分别高达148186741例和183755057例,累计死亡病例分别为2649627例和1891911例,累计田园婚宠:邪少虐妻,有点甜!两区合计的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分别占全球约74.3%和75.6%。

  具体到国家,病例美国的超过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累计确诊超7854万例,世卫死亡死亡超95万例,分别占全球约17.6%和15.8%。其后是印度和巴西,累计确诊分别超4297万例和2904万例,死亡分别超51万例和65万例。这三个国家合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已超过全球的33.7%和35.2%。

  全球范围内,截至3月6日的一周,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下降5%和8%;世卫组织六个区域办事处统计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新增死亡超过52000例;除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报告的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46%外,其他区域都在减少;周新增死亡病例数方面,除西太平洋区域增加29%和东地中海区域保持稳定外,其他区域均有所下降。

  世卫组织强调,对上述数据应谨慎解读,因为一些国家正在逐步采用有针对性的检测策略,导致检测的总人数减少,从而检测出的病例也在减少。

  世卫组织8日发表声明说,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目前在全球迅速传播并占据主导地位。奥密克戎毒株有多个亚型变异毒株,包括BA.1、BA.2和BA.3。全球范围内,BA.1一直是奥密克戎毒株的主要亚型,但最近几周有关感染BA.2型的报告比例和BA.1相比一直在增加,并在几个国家发展为主要传播亚型。

  鉴于当前奥密克戎病毒广泛传播,世卫组织强烈支持为公众紧急提供新冠疫苗的初始及加强针,特别是针对可能患新冠重症疾病的高风险群体。

  (记者 刘曲)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