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日报讯(记者王育民)9月19日晚,唐山大剧院内曲韵婉转、丝竹悠扬,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在名家名段演唱会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唐山是评剧发源地和 龙惩纪元

​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开幕

日报讯(记者王育民)9月19日晚,​第唐山大剧院内曲韵婉转、届评剧艺丝竹悠扬,术节龙惩纪元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唐山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幕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在名家名段演唱会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

唐山是届评剧艺评剧发源地和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的故乡。作为我国五大剧种之一,术节评剧和皮影、唐山乐亭大鼓并称为“冀东文艺三枝花”。开幕评剧艺术节自2000年起,​第龙惩纪元已在唐山连续举办十一届。届评剧艺依托这一平台,术节全国评剧界开展了多层次、唐山多形式的开幕学习交流活动,形成了评剧剧目加工复排传统戏、新编历史戏和现代戏的多元化创作之路,为评剧艺术宝库积累了众多雅俗共赏的经典剧目,一大批评剧艺术工作者也由此唱响全国,成为一代名家。

本届评剧艺术节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安全”办节原则,集中展现近年来评剧艺术继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评剧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艺术节将持续至9月26日,荟萃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区市的19个评剧表演院团20台精品剧目。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民间班社交流演出、评剧艺术研讨、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优秀剧目京津冀保利剧院巡演等多项评剧艺术交流和文化惠民活动。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