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到站前区和盖州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稳当前,利长远,注重标本兼治,促进 妄心

李强深入基层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4月9日上午,李强市委书记、深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到站前区和盖州市,基层妄心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调研督察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调研。环保他强调,整改要克服时间紧、工作任务重、李强难度大等困难,深入稳当前,基层利长远,调研督察注重标本兼治,环保促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工作

  

  

  

李强先后来到站前区光明村、李强妄心盖州市污水处理厂和盖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实地调研散煤替代、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及垃圾处理厂扩容改造等情况。

  

  

  

站前区光明村有1300多户居民,以往冬季取暖大多依靠燃烧散煤,影响环境空气质量。2019年,光明村开始实施“煤改电”,并对村民实施整体搬迁,从根本上解决散煤污染问题,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李强对光明村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站前区立足营口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同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光明村要统筹做好村民的回迁安置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在盖州市污水处理厂,李强现场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汇报,要求要不断完善城市污水处理管网,加大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运行。

  

  

位于盖州市团甸镇的盖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厂承担着盖州市、鲅鱼圈区和营口市区内部分生活垃圾的处理任务,目前扩容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扩容后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200吨。李强强调,要按照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项目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任务。李强指出,垃圾填埋不是长久之计,要进一步探索垃圾处理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切实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生态环保“老大难”问题。

  

  

调研中,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整改力度,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生态环保监管,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治理手段,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

  

  

市领导王百胜、翁永财参加调研。

  

  


记者/张立明肖南魏家鹏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