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新社杭州2月3日电 题:网上年货节火热 特色商品受“Z世代”青睐作者 奚金燕 杨扬临近春节,通过直播电商选购年货,正成为“Z世代”迎接龙年的“仪式感”。在这份“年货清单”里,除了有水果、坚果等传 快穿之男主的克星

(新春见闻)网上年货节火热 特色商品受“Z世代”青睐

  中新社杭州2月3日电 题:网上年货节火热  特色商品受“Z世代”青睐

  作者 奚金燕 杨扬

  临近春节,Z世代通过直播电商选购年货,新春正成为“Z世代”迎接龙年的见闻节火快穿之男主的克星“仪式感”。在这份“年货清单”里,网上除了有水果、年货坚果等传统年货,热特还有黄金珠宝、色商户外鞋服、品受保健品等“新晋顶流”。青睐

  “小时候过年最期待除了收红包,Z世代快穿之男主的克星就是新春跟着家人赶集买年货,满满当当的见闻节火年货也象征着丰收的一年。”来自浙江金华的网上“90后”黄诺说,随着长大步入职场以后,年货全家买年货的热特重担就移交到了自己身上。

  这些天,黄诺忙着在各个直播间“窜来窜去”做“年货攻略”,“已经下单了一堆,直接寄回家了,更方便选择也更多。”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习惯在网上买年货。中国官方也开启了网上年货节,通过将各地、各电商平台和商家的线上促销活动“串珠成链”“集链成群”,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年货市场。

  在直播电商之城杭州,许多MCN(多频道网络)机构也瞄准“年货节”,“连播不停歇”发力“开门红”。

  “相比去年,消费者今年的消费意愿较为偏向特色年货商品,如车厘子、酒水、黄金珠宝等。”交个朋友相关负责人说。

  鲸灵集团副总裁&供应链中心总经理沧海表示,保健类商品和户外鞋服表现出了更强劲的增长势头,“说明当下用户对于健康的诉求非常强烈,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线上年货“抹平”了地理鸿沟,各地特产跨越山海,丰富了“Z世代”的年货清单。

  辛选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数据上看,各地的地标特产在此次年货节中更受欢迎,东北大米、内蒙古牛羊肉、广式腊肠、川渝火锅底料等都是热销产品,其中一款厄瓜多尔大虾销售额超6400万元人民币。

  比起普通的年货款、礼盒款,更多的联名款、定制款出现在了直播间,也让传统老字号焕发新生。来自杭州的“老字号”姚生记通过拥抱直播电商,在“Z世代”群体又圈了一波粉。

  “这些天我们接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订单,近几天工厂都在连夜加班。直播把产品推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姚生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联动直播电商推出了多款定制礼盒,比如国潮国风款,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单日成交超过3万单,“希望借力年货节,抢个开门红”。

  一笔笔年货订单也成为传递心意的载体。“虽然我还没回老家,但是我的心意已经到家,就等我回去过个团圆年了。”黄诺说。

  为保障“年货不能停”,与往年一样,中国主流的几家快递公司纷纷宣布“春节不打烊”,部分公司还加大运力,迎接春节前的一波小高峰。数据显示,1月,中国邮政快递业业务总量指数为68.7%,环比回升0.1个百分点。(完) 【编辑:叶攀】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