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7月23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等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发布会以“双链融合与科技创 无限之时空大盗

“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西安新经济发展蕴含巨大潜力

7月23日,中国展蕴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新经西安新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济企济无限之时空大盗陕西省商务厅主办,业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榜单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等共同承办的发布“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发布会以“双链融合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含巨探讨如何引领新经济发展、大潜创造新动能、中国展蕴无限之时空大盗建设新陕西(西安)。新经西安新经会上发布《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及“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济企济

新经济500强企业由东部向中西部地区扩散

根据榜单,业强从区域分布看,榜单“创新扩散”效应明显,发布中西部地区大步追赶,含巨西安表现尤为抢眼。西部地区入榜企业29家,其中7家来自西安。西部地区较去年榜单新增的6家企业中,西安占了一半。

与2020年对比来看,东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分别减少10家和2家新经济企业,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增加了7家和5家新经济企业,说明新经济存在向中西部梯度扩散的现象。

我市7家企业上榜 与2020年相比增幅达133%

在“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中,西安7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榜企业数量与2020年相比增幅达到133%,在所有城市中位列第14,这与西安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兴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产业。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比上年提高5.1个百分点,高于GDP增速7.3个百分点。2021年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增材制造、卫星应用等5大新兴产业入库企业188家,营业收入524.72亿元,增速13.1%。

西安新经济企业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

西安市政府对新经济产业的支持力度空前,加快构建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凭借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丰富的科教资源,西安持续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据统计,2021年西安高技术产业产值增长26.6%,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3.3%,均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0%的增速。两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支持下,西安的新经济企业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新经济潜力企业榜单”,新经济潜力企业具有成长和变化迅速的特点,一些表现优秀的新经济企业,可以为新经济行业发展提供良好参照和借鉴。

新经济潜力企业需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营收规模在中型企业标准以上,且近两年平均营收增速≥15%或利润率≥15%。入榜共计44家企业,其中西安入榜14家,占比近三分之一,可见新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记者 康乔娜)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