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4月11日,一段“一线工人安全帽”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建筑工人模样的男子手持两个安全帽当场演示,黄色安全帽被红色安全帽一碰就碎。据介绍,安全帽是工地发的,黄色的是一线工人的,红色的是领导的 天尊之女是我老婆

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安全还分三六九等

  4月11日,工人一段“一线工人安全帽”的安全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帽碰天尊之女是我老婆一位建筑工人模样的碎安男子手持两个安全帽当场演示,黄色安全帽被红色安全帽一碰就碎。全还据介绍,工人安全帽是安全工地发的,黄色的帽碰是一线工人的,红色的碎安是领导的。拍视频的全还窦师傅称,黄色安全帽“就是工人塑料,一碰就碎。安全”

  视频属于网友自行上传,帽碰真假还有待核实。碎安但原本应承担一定安全保护作用的全还天尊之女是我老婆安全帽,竟是一碰就碎的“渣渣帽”,这样的观感,着实让人震惊。4月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官微转发视频并回应: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但视频引发关注的核心恐怕不仅在于安全帽质量,还在“领导版”与“工人版”这种差异对待。

  按理说,如果真有必要将安全帽分不同颜色,以工作区域、工种等划分,都可以理解,但以领导与工人进行区分,本就有以身份地位为中心和“贵贱有别”的意味,至于普通工人的安全帽和领导的存在重大质量差异,前者在后者面前不堪一击,就更让人大跌眼镜了。

  生命是平等的,但一顶小小的安全帽,就让人看到普通工人所受的保障是多么脆弱,领导们则因特殊安全帽的特殊保护,显示出尊贵。这种截然不让的对待,无疑会伤害广大工人的感情,他们拍摄视频并上传,事实上就是表达不满,而不仅是搞笑、戏虐。戴着这样安全帽的工人们,除了形式和心理上的安慰外,基本的人身安全又何曾受到丝毫的保护?

  该事件也让人看出,一些单位无视工人生命安全,购买低价劣质的安全帽让工人佩戴,根本就是出于对安全检查和施工要求的应付。也难怪有工人对这种毫无安全保护功能反而碍事、影响自我保护反应的“安全帽”心生厌恶,不愿佩戴。对此,监管部门该出手调查,依法严厉打击了。

  这样的“安全帽”公开出售,也暴露了安全帽的生产、销售与市场监管等环节问题不少,理应引起各领域相关部门的重视。需知,安全帽不是应付检查的装饰品,而是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减少伤亡的必需品,质量必须有保证。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