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编者按】中国战“疫”,鏖战正急,无论南北老幼,无分岗位干群。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地铁人上下一心,为的是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开设专栏“天津地铁人”,把在这场战“疫” 豪门计:强宠契约小娇妻

【天津地铁人】地铁“呼吸系统”守护神——记机电中心第三维修项目部主任敖雷

【编者按】中国战“疫”,呼吸系统鏖战正急,天津铁守无论南北老幼,地铁电中豪门计:强宠契约小娇妻无分岗位干群。人地任敖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护神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地铁人上下一心,记机为的心第项目是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开设专栏“天津地铁人”,维修把在这场战“疫”中领跑的部主工作者可敬可佩的作为一一呈现。

211580954210_.pic.jpg

敖雷,呼吸系统豪门计:强宠契约小娇妻运营集团机电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天津铁守第三维修项目部主任,地铁电中主要负责天津地铁1、人地任敖2、护神3、记机6号线环控通风、空调、综合监控专业管理工作。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运营集团明确了15个重点车站,他所负责的项目部承担了13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肆虐、形势严峻,敖雷作为环控通风专业管理人员,牢记党员使命,始终坚守一线,全力守护地铁“呼吸系统”,守卫地铁环境安全。 

战役打响,敖雷立即带领他的团队进入战时状态,加班加点调整车站通风模式,连续三天夜班4次更新地铁综合监控系统防疫宣传广播词。为切实保障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敖雷牵头制定有关新风井、过滤网及车站公共区风口的“网格化”消毒清洁计划,同时悉心向项目部全体人员讲明环控通风专业在本次防疫工作中的责任使命,主动带头停休。在他的领导下,整个团队以最快速度完成1、2、3、6号线共计254组过滤网、192个新风井、11052个风口的清扫消毒工作,同时形成长效机制,每日覆盖排查。

地铁“呼吸系统”防疫的主心骨

221580954219_.pic.jpg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一些年轻同事的心理有了波动,敖雷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走遍线网所有工区,安抚同事情绪,开展作业培训,讲解消毒配比方法,提示现场注意事项,降低了登高作业风险的同时实现了单人独立作业,将作业效率提高至两倍。他高度重视现场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作业人员防护用品配备齐全,将“六个100%”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家人的支持是最坚实的后盾

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回到家都是深夜。父母和妻子了解他的工作职责,纷纷鼓励他在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敢于付出,发挥一名老党员、一名支部书记的使命和担当。敖雷说:“项目部一线岗位的同事们缩短假期,克服封路、交通不便等困难全力复岗,大家都清楚自身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却依旧坚守岗位,每天背起沉重的消毒喷雾器,连续几个小时仰着脖子作业,让人心疼。”敖雷和他的同事们付出的艰辛,终能换来地铁通风环境的可靠,更坚信在运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必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攻坚战!

中国小康网天津2月6日电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供稿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