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安阳县司法局驻崔家桥镇薛庄村第一书记陈伟毅与该村人民群众一起抗疫工作纪实1月8日,奥密克戎突袭安阳,疫情来势汹汹,关乎人民安危群众健康,全市进入应急状态,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司法局派驻崔家桥镇薛庄村 狐仙夭夭

安阳县薛庄党支部勇做疫情防控坚实战斗堡垒

——安阳县司法局驻崔家桥镇薛庄村第一书记陈伟毅与该村人民群众一起抗疫工作纪实

1月8日,安阳奥密克戎突袭安阳,县薛疫情来势汹汹,庄党支部战斗狐仙夭夭关乎人民安危群众健康,勇做疫情全市进入应急状态,防控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司法局派驻崔家桥镇薛庄村第一书记陈伟毅,坚实第一时间与该村支部书记薛智深同志一起,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安阳积极统筹协调,县薛认真组织谋划,庄党支部战斗狐仙夭夭广泛发动带领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政策方法的勇做疫情“宣传员”,当好病毒筛查“服务员”,防控当好治安“巡逻员”,坚实严防奥密克戎病毒隐匿传播扩散蔓延,堡垒筑牢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阳一道道铜墙铁壁,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为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年”,薛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勇做群众最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

云图片
云图片

当好疫情防控政策方法的“宣传员”,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复杂艰巨,严防死守就必须广泛宣传防控政策,事无巨细宣讲防护知识防护方法。为了提高群众对奥密克戎病毒的认识了解程度,增强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的行动自觉,从发现疫情的第一天起,陈书记就要求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宣讲的先锋队,挨家挨户进行大力宣传,让百姓们切实了解防护知识掌握防护方法清楚防控政策规定,夯实疫情防控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先锋队的同志们认真负责,大到奥密克戎病毒的特殊性讲解,小到正确的洗手方法、口罩的安全佩戴、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时需要务必间隔的安全距离等等,同志们宣讲的异常仔细,生怕宣讲有遗漏群众在哪个环节出了纰漏,让病毒有机可乘。

当好病毒筛查“服务员”,配合医护人员安全有序、不漏一人、快速高效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

云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医护人员有限和医疗资源短缺的实际情况下,让等待采样人员保持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防止现场人员聚集病毒隐匿传播感染;帮助前期有序扫码采集个人信息,实现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人;维护好现场良好秩序,进一步提高现场采样的工作效率,这些都异常关键十分重要,这就要求党支部做好各项统筹组织协调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核采筛查全员参与应采尽采无一遗漏,采样现场安全有序无聚集感染,筛净扑灭隐匿病毒,阻断疫情在社区快速传播。

薛庄村党支部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部署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室,第一时间把村委办公室布置成采样工作室,人员入口与出口进行分离,不给病毒任何一个传播机会。善良的薛庄村民考虑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即使年迈的老人也亲自来到村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组织志愿者们适时担当行动不便老人们的安全护卫,党支部用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服务当好医护人员和老百姓的“服务员”,获得了医疗队和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云图片

当好“治安巡逻员”,在村口卡点为群众站岗、为防控执勤值守,阻断病毒隐匿传播,严防一切疫情扩散途径。

合理设置四个村口关卡,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巡逻志愿队员共10人,分成2个巡逻小组,24小时夜间不间断巡逻,关闭村饭店一个,杜绝人员聚集,阻断病毒隐匿扩散,严防一切疫情传播途径。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站稳人民立场,党员干部与群众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一道道铜墙铁壁,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任科  杜凤平   陈伟毅)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