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2023年5月22日,冰芯钻取队完成2支透底冰芯钻取,陆续将冰芯运抵珠峰大本营。下午6点,随着牦牛运输队安全抵达珠峰大本营,科考队员们按照序列把各个冰芯整齐放入已准备好的冰柜中。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 异世界魔王不会遇见精灵族少女

原来可以通过冰芯测年 两支透底冰芯运抵珠峰大本营

2023年5月22日,原可运抵营冰芯钻取队完成2支透底冰芯钻取,通过透底陆续将冰芯运抵珠峰大本营。冰芯冰芯异世界魔王不会遇见精灵族少女

下午6点,测年随着牦牛运输队安全抵达珠峰大本营,两支科考队员们按照序列把各个冰芯整齐放入已准备好的珠峰冰柜中。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康世昌:这就是原可运抵营我们透底冰芯,最底部我们的通过透底冰芯是呈暗色的,你看上部的冰芯冰芯冰芯是晶莹剔透,底部泥质,测年这里面有一个泥质的两支成分,看我左侧这部分,珠峰异世界魔王不会遇见精灵族少女这就是大本透底冰芯最明显一个证据。

所谓透底冰芯,就是从冰雪面一直钻到岩石层而取得的芯。两支透底冰芯分别长118.75米和115.3米,将会被送到兰州的冰芯库,后续展开测量、分样、研究等工作。

冰芯就像是研究气候环境变化的历史书和博物馆,今年也将采取新的研究手段。科学家通过对2013年的珠峰冰芯测年,初步获得过去600年的气候和环境历史记录。今年将使用新的测年方法。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康世昌:对于冰芯来说,通过一些气泡定年方式,痕量气体的定年方式,还有同位素的定年方式,可以对我们冰芯定年提升很大一个空间。

在分析手段上,增加了对同位素历史变化、新型污染物微塑料变化的历史研究。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康世昌:我们这次同一个地点钻取冰芯,我们希望通过冰芯重建微塑料污染物变化的历史。另外我们也希望用新的技术对我们的冰芯做进一步准确定年,对古环境变化记录做出一个新的认知。

今年,科考队员继续对珠峰冰川进行体检,包括三维激光扫描和无人机飞行等,持续关注珠峰冰川的变化。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康世昌:我们今年有一个很好的小小的收获,我们在1921年马洛里拍摄中绒布冰川冰塔林的位置,同时拍摄了相同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冰塔林朝后退缩,也就是朝高海拔退缩,冰塔林的消失是非常显著,这是很直观的。

(总台记者 陈琴 多吉仁青 李旭)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